美中貿易談判將重啟 專家:關稅奏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在雙方剛剛宣布新一輪關稅不久,美中在週三決定重啟貿易談判,雙方代表將於10月在美國首都華府舉行貿易會談。對此,貿易專家表示,關稅起到了讓中共重回談判桌的作用,不過目前的關稅規模之大,也令美國企業受到影響。

在紐約「亞洲協會」(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座談會上,協會政策研究所副總裁、前貿易談判代表庫特勒指出了中共多年來在貿易上的不正當做法。

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總裁、前貿易談判代表Wendy cutler:「(中共)強迫美國公司上交商業機密、知識產權、源代碼,給他們在中國的投資者或其他合作夥伴。」

根據亞洲協會的數據,目前中美雙邊的關稅已經影響了97%中國出口美國的商品以及70%美國出口到中國的商品。庫特勒表示,事情發展到這一程度,部分原因是中共在貿易戰初期對形勢的誤判。

「18個月的時間裡,中共一直以為,他們只要多購買我們(美國)的商品,問題就解決了,他們花了很長時間才明白,他們需要去處理市場準入、結構、以及法規執行上的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發推文表示,如果自己連任成功,將對中共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度。庫特勒表示,中國也在緊密關注2020年的大選。

「兩邊首府都在盤算,誰能佔上風、誰有更多的籌碼、誰能堅持更長時間。」

川普對中共強硬態度目前獲得兩黨支持。不過,貿易戰和貿易談判的方向難以預測,使得與中國存在貿易往來的美國企業在短期內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新一、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