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18週年 鼓聲陣陣紀念紐約殉職警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週五,美國多個警察樂隊,共同來到紐約巿警察紀念碑(New York City Police Memorial),紀念在911事件中,為保衛城市而喪生的英雄。

23名紐約市警員因911殉職,活動組織者NYPD翡翠協會管樂,已有60年多年的歷史,而為警察的葬禮和紀念儀式進行表演,已經成為他們的傳統。

樂曲悠揚的愛爾蘭風笛,伴隨著清脆的鼓聲,整齊的隊伍在雨中緩緩前行。NYPD翡翠協會管樂和鼓樂隊(NYPD Emerald Society Pipes and Drums band)打頭陣,來自新澤西甚至加拿大的不同警察隊伍,緊隨其後。

陰沈的天氣與持續不斷的降雨,更壓低了現場的氛圍。

長長的名單,紀錄著遇難英雄的名字,而每一個名字背後卻是多少個心碎的家庭。

紀念儀式也吸引了不少路人駐足觀看。

麻薩諸塞州遊客 當地警員 Victoria Wohler:「儀式非常感人。911的英雄們,奔赴現場,也啟發我想當警察,實在非常了不起,儀式令人重溫歷史,也需要人們對此尊重。」

911事件,造成美國歷史上,在單起事件中最多的警員傷亡,之後的911相關疾病,更是造成遇難人數10倍的警員死亡,目前已造成241名紐約市警員死亡。

紐約市警總局交通安全局總監、三星警司陳文業(Thomas Chan):「我們的紐約市和市警們,銘記殉職和之後因911疾病喪生的警員,這非常重要。包括我們的警員和軍隊,他們保障我們的自由和安全,讓人們的生活日益繁榮,活動讓我們相聚在一起,銘記並珍惜這個偉大國家。」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