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號」瞬間焚沒 鋰電池充電或是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本週一的「概念號」(Conception)遊艇起火沉沒事故,導致34人死亡,是加州現代史上最慘烈的海難,據逃生船員所見以及專業人士分析,電器起火是最可能的原因。來看報導。

據逃生船員回憶,當晚睡覺時突然聽到一陣噪音,之後發現火焰吞噬了駕駛艙下方的整個廚房。火勢之兇猛,讓在場的5名船員感到無能為力,只得跳海求生。而在船艙內休息的34人,則全部遇難,無一生還。

據知情者推斷,大火是從廚房開始的,那裡有很多手機和相機通宵在充電。而之前曾搭乘「概念號」的遊客也證實。廚房確實有一個充電站,有許多交流電源充電插座。

而在1981年設計「概念號」豪瑟爾(Roy Hauser)也認為是電器起火導致,但他認為大火是在睡艙區開始的,也就是船腹部位。很可能是因鋰電池起火且蔓延非常迅速,「從船頭到船尾都著火了」,導致底部的34人根本沒有機會逃生。

有專業人士指出,現在的大部分遊艇都要求把設備拿到甲板上露天充電,因為那裡較少可燃物,消防設備也更多,而在睡艙、廚房等易燃物較多的地方充電時,也應該放在防火容器中,再充電。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