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怒吼 要求港警交出8.31太子站「殺人」錄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8.31太子站慘案發生後,網上流傳有多人在地鐵站內被港警毆打致死,但警方一概否認。9月6日,上千市民自發聚集在太子站,要求港鐵交出事發時的監控錄像,還原事實真相。當晚,大批港警發射催淚彈、布袋彈驅散民眾,港人對警察怒吼「殺人犯」!

中央社報導,網上傳言港鐵將於9月6日晚7點30分,刪除警方8月31日在太子站暴力抓捕市民的監控錄像。6日早上,一名少女在太子站控制室前下跪,要求港鐵交出8.31事發時的監控錄像。

隨後陸續有民眾到太子站聲援,數百位民眾在站長室前靜坐,市民高呼「港鐵交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等口號。港鐵後來發聲明表示,不會銷毀太子站相關錄像,該片段會保留3年。


8月31日當天,警方在地鐵站內大肆抓捕民眾,至少40人被捕,多人被打傷。警察甚至衝入車廂內無差別攻擊市民,有中學生被打得頭破血流,現場形同「屍殺列車」。

警方還將太子站封站2小時,並禁止醫護人員進入救助傷者,外界無從得知站內情況,相傳有多人當場被警察打死,但警方一概否認。

自9月1日起,不少民眾自發在太子站外放置白色花束,祭奠死者。市民希望公布事發時的監控錄像,以還原事實真相。

6日下午5點左右,由於抗議人士眾多,港鐵宣布太子站暫時關閉,以確保乘客和員工安全。民眾繼續在太子站外聚集抗議,陸續有市民加入,有人帶着花束祭奠死者,上千抗議民眾佔爆了馬路。

有網友在推特發文稱,6日是死者的頭七,很早大家就呼籲晚上去太子站悼念死者。

太子站附近的旺角警署防暴警察則在警署內戒備。晚間,憤怒的香港市民包圍旺角警察局,怒斥警察「黑社會」!要求交出8.31慘案現場視頻!

網友子彈飛發推文稱,被活活打死6個人,香港人一定不會算了!事情已經越鬧越大,香港警隊陷入嚴重危機,別忘了中國人自古就有殺人償命的觀念!


晚間,警察對市民發射催淚彈、布袋彈清場,民眾則對警察怒吼「殺人犯」!

網友小婷7日在推特上貼文稱,香港連登(LIHKG)時事台有消息稱,8.31晚在太子站有6名示威者被警察從後方90度拗斷頸脖而死,並稱該消息是其街坊在太平間工作的朋友親口告知,警察和醫護人員都知道此事。


網友阿基里斯的黎明在推特帖文稱,警察在站內打死人,也有社區主任得到殮房消息死了6人,但警方一概否認。要證實是否傳聞屬實,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求地鐵把當日錄影交出來,因為指控要講證據。6日晚大家的抗爭就是為了這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直播回放】港人聚集太子站要求還原831真相 警方發射布袋彈催淚彈驅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