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連撞2次」 俄2架戰機迫降無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俄羅斯2架蘇-34戰鬥機6日(當地時間)於利佩茨克(Lipetsk)上空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2次撞撃,造成其中一架飛機機翼零件脫落。2名飛行員在迫降後,無人傷亡。

綜合媒體報導,2架蘇-34戰機分別擔任長機和僚機,在執行訓練伴飛過程中,長機機翼擦撞到僚機駕駛艙,在轉向閃避時又再次互相碰撞。導致長機裝有無線電電子壓制系統的翼尖脫落,部分碎片被僚機引擎捲入;僚機的座艙和機身也因碰撞而受損,隨後2名飛行員成功迫降。

這次空中碰撞為「嚴重飛行事故」,飛行員操作失誤是這次事故主因。經檢查結果,長機受損情況較小,僅翼尖與本體脫落,僚機則是機身與發動機都遭到嚴重毀損。

俄媒《塔斯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高層將會委派一個特別委員會進行調查;據稱,飛行員恐怕需負擔這次損失賠償。

這次事故並非今年第一起,1月18日,俄羅斯2架蘇-34戰機也在日本海韃靼海峽附近發生空中擦撞,飛行員被迫彈射逃生其中一架順利返航基地,降落時僅剩單邊引擎仍在運作。

蘇-34戰鬥轟炸機配備兩部AL-31發動機,於海平面飛行時最高速度可達1400公里,高空飛行時速則為1900公里。主要為執行對地戰術轟炸任務所設計,但也可向敵機發射空對空導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