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貿易戰堪比冷戰 或持續數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表示,美方希望美中貿易談判,能獲得短期成果,不過由於談判結果,影響深遠,貿易戰可能會持續數年,甚至更久的時間。

庫德洛週五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結果將對未來50年甚至100年都產生深遠的影響。因此就算需要十年的時間,也必須用正確的方式解決。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美國人相信這是一場值得打的戰役,我認為總統已經說服了整個國家必須要解決中國(共)問題。」

美中已經針對貿易和知識產權問題進行了18個月的談判。

庫德洛以美蘇冷戰比喻當前的美中貿易戰。他說,「對前蘇聯,我們用了幾十年才達到我們希望達到的目標。所以你知道,在漫漫歷史長河中,18個月一點也不算長。」

庫德洛同時確認,美中雙方將在9月中旬進行副部長級貿易談判,更高級別談判將在10月上旬舉行。不過,他拒絕預測,談判是否可能會推遲10月1號對2500億中國商品加稅的計劃。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希望回到五月時的進度,但我不知道是否有這種可能。我不想針對結果進行任何預測。(貿易談判)很困難,美中雙方的利益在很多方面都不一致。」

庫德洛強調,對美國來說,中方做出的承諾必須落實到法律層面,並有相應的執行機制,保證這些承諾會被兌現。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