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理健康醫生給香港各界的公開信: 呼籲關注港民身心健康,叮囑香港同胞珍惜生命

美國心理健康醫生給香港各界的公開信:
呼籲關注港民身心健康,叮囑香港同胞珍惜生命

反送中運動中的香港青年朋友們、同學和民眾朋友們:
香港各界人士、學校校長老師、學生家長親人朋友們:

三個多月來,反送中運動風起雲涌,香港經歷著非常的歷史時刻,我們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民眾也時刻關注著和支持著你們為了民主自由的頑強抗爭,為你們萬眾一心、英勇不屈的精神而感動、欽佩和折服!

我們看到了你們抗爭的堅定信念、已經取得的成果和更加美好光明的未來。同時,也看到事態尚未完結,路漫漫征途遠矣!作為從事心理與身心健康的醫生,也為你們長期的晝夜操勞、心理壓力和精神情緒的健康管理,而感到十分擔憂和不安。尤其是得知,在反送中抗議活動中,至今為止已經有九位(也許不是最新的統計數字)香港同胞失去了他們年輕而寶貴的生命,其中有些是在極大的悲憤、氣惱、義憤、冤屈、無助、無望和憂郁等等復雜的心理精神壓力下,達到了無法承受的極限程度,選擇了結束生命的慘烈形式,抗命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悲憤的離開了我們,給香港人和世界人留下了永遠遺憾而難忘的悲哀和沉痛!

在此我們部分美國心理學界的醫生和身心健康工作者,向為了自由民主而獻出寶貴生命的香港同胞們,致以深深的哀悼和敬意!向他(她)們的親人家屬表示親切的問候和敬意!同時作為以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拯救靈魂生命為天職的身心健康醫生,向造成這場悲劇而導致這些生命損失的中港政府相關官員與警察表示強烈的抗議和譴責!

百萬香港民眾,包括年紀大的長者、中年人、青年人乃至許多年輕學生,甚至還有許多尚未成年的中學同學們,都是心懷對於天賦人權、自由民主的純真摯愛,希望通過自己的肺腑之言和虔誠參與,表達自己捍衛香港自由民主的渴望訴求和對於獨裁霸權的抗爭不屈,他們沒有個人的政治目的,沒有任何私心雜念,只是用合理合法的方式向政府表達自己的心聲,他們的抗爭是人性的自然表達和天性的偉大展現!這世上凡是有人心的人,包括中共和香港政府中尚有良知的人們,都應當為之動容、理解、尊重和支持!

然而,因為他們的赤誠之心,不能夠得到理解、共鳴和聆聽,反而被抹黑為『暴徒』而受到全副武裝的警察在政府的支持下,在中共的授意之下,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全球眾多記者的直播攝像機前,向著整個世界傳播的分分秒秒中,那些香港警察竟然可以做到:毫無顧忌的瘋狂群毆一個香港民眾或者青年學子!而事後還要聽到政府在臺前告訴世界這些抗議者是暴徒、施以暴力!到底誰是暴徒施以暴力?看到一群警察把一個弱小的小女生和小男生打得頭破血流,還繼續按在地上,讓他(她)的鮮血直流的臉緊緊壓在地面上,誰看了誰的心都要碎了!看到一個香港警察,把一個年輕人壓在地面上,把他的膀臂和肘關節,向著與人體解剖結構完全相反的方向,活活折斷,然後還要轉幾個彎!那年輕人慘叫不止,那慘絕人寰的情景,試問:香港特首妳看到了嗎?試問中共官員們你們看到了嗎?你們是否還有一點點良心,還敢污衊港民是暴徒嗎?

不,他們不是暴徒,是受害者!香港警察才是暴徒!而支持警察背後的所有港中官員和政府才是恐怖主義暴徒!

這樣的情景一幕幕,每天都在電視上上演。世界上的各國政府和人民、無數國際媒體的現場記者們,明明看到的是警察對民眾實行暴力鎮壓,但港共政府還是不顧事實,一口咬定是民眾暴力,而否認警察暴力鎮壓民眾的事實!中共更是在封鎖網絡的情況下,關起門來,洗腦14億人,在中國大陸民眾的心目中,把香港民眾描寫成發動暴亂的暴徒、恐怖分子。所以,在墻裡和墻外的華人,猶如冰火兩重天,形成了極大的認知和良知的完全對立和分裂,一家人因為支持和反對香港民眾而爭吵不休。微信群裡的一家人,父子、父女、兄弟姐妹之間,吵翻了天,甚至反目為仇,最後把海外的家人成員當作『美帝漢奸走狗』踢出了微信群。如同文革卷土重來!

人們內心的公義良知與暴力警察的蠻橫殘暴,客觀發生的真實現實與政府的顛倒黑白的謊言欺騙、無視民意、不以為然和無情冷血,形成了巨大的矛盾對立,無論是在香港直接參與抗議的民眾,還是在外面看著的人們,整個世界都在承受著心理、精神、道德良知乃至肉體生命上的巨大摧殘與折磨!而香港民眾是最直接和最嚴重的受害者和犧牲者!那麼誰是這一切的元兇呢?不言而喻,就是違反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和人類的道德良知和人性的共產獨裁政權!

蒼天神明賦予人類以生命,這個地球上最為值得敬畏和珍惜的寶貴生命。同為降生到這個地球上的人類,每個人都應當擁有自由,並互相珍愛和尊重。然而,百萬民眾他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冒著生命危險,晝夜兼程,向政府表達訴求,希望得到自由民主、掌握自己的命運,長期以來得不到政府的誠意理解和切實對待,反而受到暴力鎮壓,乃至流血、失明、傷殘、死亡!這是一場人類的悲劇和恥辱!

我們在譴責相關官員和政府的同時,也特別呼籲心理學和身心健康的專業人士、學校的校長、老師和學生的家長、親友,多多理解、關愛和支持香港抗爭民眾和青年學子們的身心健康、情緒管理。大家在心靈上的理解和共鳴,是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關愛,您的參與是最有利的關心和動力。在抗議活動中和日常生活中,互相鼓勵、互相關愛、互相協助、正面支持、正向引導,看到光明,不懼磨難,鍛煉和增強正向心理素質,以正念、智慧和大慈大悲面對邪惡,震懾邪惡,鏟除邪惡,不為邪惡傷及真體元氣,不為暴政擾亂情緒氛圍,不為邪惡動搖意志信念。香港民眾個個是智勇雙全的神民,肩負著偉大的歷史使命,無論多麼艱難曲折,悠悠天地有神靈,滄桑人間有正道,邪不壓正,大道正行,抗爭必將取得最後勝利。不要為一時的無果而失落消極,更不能陷入無望無助的情緒中而走向輕生!

人之情緒以理性來掌控,人之智慧以正信而升華。每個香港朋友,包括青年學子,一定要珍惜生命,包括自己的生命,輕生絕非智者和勇者的選擇。上蒼給予每個人以人身與靈魂而謂之生命,來之實不易,成之循大道,去之有歸宿,成就各自天命之使命,有始有終,功成圓滿,不得中途而廢,天命不可違也!

如果您發現自己或者周圍的抗議民眾或同學,出現了一些身心癥狀,如煩躁不安、氣惱失控、情緒焦躁、心情低落、沉默不語、失眠乏力、食慾不振、消極沮喪、極端憤怒、悲觀厭世、悲憤仇恨等身心現象時,可以及早求助咨詢自己的心理醫生,並配合集體祈禱、打坐冥想、瑜伽太極、體育鍛煉、身心健康講座等方法,緩解心理壓力,疏理身心情緒,回復健康的身心狀態。

最後,為了聲援香港民眾的偉大民主運動,配合香港當地的心理健康專業人士對香港抗議民眾和學生的心理保健工作,我們部分美籍華人身心健康醫生,對香港民眾提供線上免費咨詢服務,如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發信到我們的安全專用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以中英文文字或者語音均可。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