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中共不要強行干預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六訪問法國期間發表講話,敦促中共政府在香港問題上保持克制,不應強行干預香港,並警告歐洲國家不要過分依賴中共投資。

週六,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與法國防長帕爾麗,在巴黎舉行聯合記者會。

有記者問埃斯珀,中共軍隊在深圳集結,美國如何應對香港緊張局勢。

埃斯珀督促中共當局與抗議者對話,不要採取暴力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說到香港,我們支持全世界人民的自由,和平集會、表達他們對政府的擔心。我認為對中共政府,我們顯然會敦促其克制,不採取行動,坐下來與抗議者對話,解決分歧。這是前進的最好途徑。」

埃斯珀再次警告盟友,必須對與中共的關係做出明智選擇,同時小心中共的投資和貿易。

埃斯珀週五訪問倫敦,在英國王家聯合研究所發表主題演説時表示,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造成其他國家對北京投資的依賴,從而受制於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一個國家依賴中國(共)的貿易投資越多,當他們採取超出北京意願的行動時,就越容易受到(中共的)脅迫和報復。」

埃斯珀呼籲所有國家共同努力,捍衛共同的價值觀和權利。

新唐人記者易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