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僑慶祝108年雙十國慶系列活動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上週日,休斯頓慶祝中華民國108年雙十國慶系列慶祝活動,正式啟動,今年有共28項活動,是歷次最多的一年,請看報導。

上週日(9月1日),慶祝中華民國108年雙十國慶籌備會在僑教中心舉行開幕儀式,多位嘉賓和主流政,以及社區領袖、社團代表出席。

今年的慶祝活動有28項,數量之多創歷史紀錄。籌備會主委黃春蘭說,今年也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籌備會特別將慶祝活動向主流擴展。

28項系列慶祝活動包括藝術展覽、文化交流,歌舞文藝晚會、保健講座,高爾夫球賽,網球賽,橋牌比賽,美食展示等等,內容豐富多元,由三十多個社團參與舉辦。

籌備會主委黃春蘭說,表示,每年雙十國慶都是海外僑民最興奮的時刻,“把我們愛國愛鄉的情緒表達出來”,今年有三十多個社團舉辦慶祝活動,社團的愛國熱情讓她感動,將活動辦得豐富多彩。

今年來休斯頓演出的雙十國慶文化訪問團是舞鈴劇場。

當天還公布了今年國慶海報設計競賽獲獎作品第一名,設計者Michelle White介紹說,作品突出呈現中華民國國旗、台灣的地理輪廓和台灣的文化特色。她表示創作的靈感來自網絡,用了四天時間設計出來。

White希望她的作品也能鼓勵人們通過互相學習文化,來了解彼此。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家彥處長在致辭中稱讚,今年雙十國慶系列活動豐富多元,展現了僑民的活力和向心力。

福遍郡郡長K.P. George也到場祝賀,他表示,台灣僑民很多人在福遍郡工作生活,為福遍郡的發展努力貢獻,他也希望與台灣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強化兩地的友誼。

系列慶祝活動在9月和10月舉行,最後一項活動是10月27日的國慶晚宴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