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安以150公里風速襲加拿大 37萬人無電可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稍早以5級颶風重創巴哈馬的「多利安」,失去颶風眼後,列為強烈熱帶風暴,以每小時150公里風速襲擊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地區,吹倒樹木、吹落屋頂,並將施工中建築物頂端的起重機給吹翻,也造成逾37萬人沒電可用。

多利安(Dorian)6日肆虐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外灘群島(Outer Banks Islands)部分地區,造成至少6人死亡,數十萬戶停電。7日上午風速增強為每小時160公里的2級颶風,但接近加拿大沿岸時風力減弱成強烈熱帶風暴。

加拿大颶風中心表示,列為強烈熱帶風暴的多利安,相當於「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的2級颶風。目前已在諾省帶來100毫米雨量,明(8日)早雨量恐翻倍。

諾瓦斯科細亞省電力公司表示,截至7日晚間9時40分,省內逾37萬民眾停電,相當於諾省約75%人口都無電可用。所幸尚未有風災傷亡傳出。

7日下午在諾省首府哈利法克斯(Halifax)市區內,遭多利安吹倒的樹木倒落在民宅上,至少有一房屋頂被吹落,並把一個位在施工中建築物頂端的起重機給吹翻。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岱爾(Ralph Goodale)推文表示,暴風過後,政府將派遣部隊協助災後重建。地方當局則呼籲居住近海岸的民眾應作預防性疏散撤離措施。

加拿大颶風中心預測,經過諾省後,多利安將轉向愛德華王子島省(Prince Edward Island),8日達紐芬蘭省(Newfoundland)。

多利安上週稍早以5級颶風之姿重創巴哈馬,目前證實43人喪生,且死亡人數預料將進一步攀升。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