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世界腦力錦標賽 專家分享記憶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第2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臺灣公開賽,週六(9/7)在桃園內壢高中舉行,今年有將近50位選手參賽,最小的年齡只有七歲,台灣唯一有「國際特級記憶大師」頭銜的何俊霖,也分享英文單字記憶法。中華記憶運動協會理事長表示,記憶比賽不但可以提升學習力,還可以讓自已更專心。

矇著眼睛開始把魔術方塊歸位,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任務,擔任裁判的何俊霖,也是台灣唯一有「國際特級記憶大師」頭銜的人,他也透露,用地點記憶法來背英文單字的秘訣。

國際特級記憶大師 何俊霖:「這邊有個桌子上面放一顆蘋果,旁邊有個椅子放個香蕉,桌子這個地點,椅子這個地點,上面放什麼東西只要走過去,看著它去體會它,就可以把它記住。」

記憶訓練機構董事長 袁文魁:「核桃很像我們大腦的部份,木耳可以想像我們的耳朵,雞蛋,我們眼睛腫了我們可以用雞蛋來敷,鼻子可以想像玉米,可以想像當你流鼻涕的時候,拿兩個玉米棒插到我們鼻子去,很誇張就可以把它記住。」

第28屆世界腦力錦標賽臺灣公開賽,有來自台灣、澳門以及中國的選手參加,有的人用手摀住耳朵,有人頭上戴著耳機、遮光板,就是希望不被外界干擾,讓自己能夠更專心。

參賽者:「記憶力對我們日常生活,包括工作上也是非常重要,如果沒有特別訓練過的話,其實我們人都是很健忘的。」

中華記憶運動協會理事長 王聖凱:「記憶它是一個運動,並不只是能力而以,如果常常練習記憶這個能力,記憶就會越來越好。在透過比賽的參與,可以去提升你的記憶力、學習力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升你的想像力跟創造力。」

今年有將近50位選手參加,最小的年齡只有7歲。協會理事長王聖凱表示,比賽的目的不是要記憶很多東西,而是經由記憶練習,讓全腦開發左右腦並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