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美領館前 籲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8日訊】本週末香港的反送中民主運動,已經進入第14個週末。週日(9月8日),成千上萬的香港抗議者,在遮打公園集會後,前往美國領事館遞交請願書,呼籲美國盡快修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反送中抗議者星期日(9月8日)在美國駐香港領事館前揮舞星條旗,高唱美國國歌,呼籲美國與香港站在一起。

香港馮先生(23歲): 「我希望美國能夠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便香港能夠進行真正的選舉(選舉行政長官和立法委員會)。按照『中英聯合聲明』所承諾的,這本應該在2007年和2008年就進行了。」

香港陳女士(30歲):「我希望『人權與民主法案』能夠幫助香港實行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委員會),從而實現真正的自治。」

正在美國國會討論中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還規定,破壞香港自治權的中國和香港官員將很容易受到製裁。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導人(Chuck Schumer)舒默週四(9月5日)表示,美國國會下周休會結束之後,民主黨參議員會將把香港問題列為重要議程之一。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