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民憤難平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週六,香港人繼續舉行活動、進行反送中抗爭,要求港府回應民眾訴求、及港鐵交出「8.31」港警打人錄像等。晚間,在太子站、旺角警署、沙田站、大埔墟站等地,防暴警察進行了強行清場,用胡椒噴霧噴在場記者,並逮捕多人。請看報導。

香港民眾持續進行反送中抗爭活動,繼這個月1號舉辦的「9.1和你飛」之後,7號,香港民間再次發起「和你塞3.0」活動,民眾進行「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呼籲港人乘坐交通工具不斷來往機場,對機場交通施加壓力,藉此向國際社會表明港人爭取自身應有權利的決心。

警方則在機場警署內布置水炮車、裝甲車,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在機場內外戒備,嚴查巴士、車輛和旅客。

警方還在進入機場的各個地鐵站、巴士站戒備。同時,港鐵在當天一早宣布,機場線路的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暫停,機場一號停車場也關閉。

另外,有民眾在太子站聚集,在九龍灣德福廣場、沙田連城廣場靜坐抗議,要求港鐵交出8月31號太子站內的監控錄像。因為那天晚上,警察衝進太子站內的列車車廂,不分青紅皂白用警棍對著乘客頭部狂打,非常血腥殘暴。據傳當時有人被打死。這讓港人非常激憤,要求還原事件真相,「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如果我們不正視警察的暴力,不改革整個警察的部門跟他們行事的方式,香港人從今天開始就會永遠活在警察製造的恐懼當中。」

4號,在巨大民憤之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對港人要求無條件釋放示威者、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民衝突和雙普選等其它四項訴求,沒有做出任何正面回應。

梁家傑:「從過去3個月我們的經歷,我們看得見,我們的制度是如何地敗壞;我們看得見,我們的警察是如何地違法、向群眾施暴。」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香港局勢發展到今天,主要是因為6月9號百萬港人上街之後,林鄭月娥仍然態度強硬,沒有半點讓步。現在港人已經看清,如果沒有雙普選等,受中共擺布的人就可以繼續利用公權力來害人。而且,林鄭月娥的「撤回」兩字,讓港人等得太久,也沒有讓人看到她真正的反省與認錯。因此,在林鄭月娥宣布將撤回送中條例之後,民情並沒有出現大的變化。

梁家傑:「大家都明白,如果這一次我們退下來,香港就不能保住了。因為中共在過去的20多年,都是背信棄義,不遵從《基本法》承諾香港人的自由、人權、雙普選、法治。」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也認為,香港最近發生的情況,不是僅僅將送中條例撤回就行了。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因為過程暴露了很多香港的結構性問題,包括民主問題,包括對一些政府、對警察的監察問題。所以這些事情還需要政府多做工作,真正回應民意,要不,可能這個運動很難完全終止。」

7號下午3點左右,大批示威者聚集到東涌地鐵站。防暴警察想要驅趕民眾,但曾一度被民眾逼退。

晚間8點多,聚集在太子站的民眾,開始前往附近的旺角警署。9點左右,防暴警察衝出警署,隨後迅速推進清場。有現場記者被警察用盾牌撞擊、驅趕,還有多位記者被警察噴射了胡椒噴霧。這期間,有多人被抓。

臺北中央社報導,沙田站也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在大埔墟站,一男子被警察用警棍毆打、倒地不起,警方隨即封鎖車站,站內近10名示威者的處境不明。

8號,港人繼續上街,在中環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祈禱會」活動。另有民眾在遮打花園集會,隨後遊行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向領事館表達「拯救香港、通過法案」的訴求。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