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載約4000輛汽車運輸船 美國海域傾覆4船員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韓國現代集團旗下物流公司現代格羅唯視的Golden Ray號汽車運輸船8日凌晨(當地時間)在美國喬治亞州布朗斯維克港航行中傾覆,當時船上有24人,其中20人獲救,另外4名韓籍船員下落不明。

據船舶資料庫Vessel Finder指出,Golden Ray號原先計劃從布朗斯維克港啟航,9日晚間7時抵達巴爾的摩港。當時載有約4000輛汽車。

韓聯社報導,事發在當天約凌晨1時40分。美國海岸防衛隊於凌晨2時許收到Golden Ray號翻船通知後,緊急派員展開救援行動。韓國外交部也緊急派出駐亞特蘭大總領事館人員趕赴現場,並會同海洋水產部等有關部門配合搜救,瞭解原委,並向韓國公民提供協助。

獲救的船員包括6名韓國人、13名菲律賓人和1名美國人,在輪機艙內的4名韓國人則尚未找到。美國海岸防衛隊表示,船體仍繼續傾斜,搜救人員難以進入起火的機房。

Golden Ray號建於2017年,7萬1178噸級,為馬紹爾群島船籍,船全長199.9米,寬35.4米,可載運約7400輛汽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