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721恐襲受害人向警務處長民事索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早前7月21日元朗黑幫無差別毆打市民,導致多人受傷。7名受害人表示,會向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人提民事索償。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尹兆堅連同7名元朗事件受害人與媒體會面,林卓廷表示有大量的證據,證明警方預先知道有關襲擊的情報,而不作任何合理的部署去防止事情發生。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數以百計的白衣人集結在西鐵站附近,他不去進行驅散。在襲擊發生之後,他們不立即調派足夠的警力去制止這個襲擊。在襲擊完結之後,他們不立即去拘捕相關持械的懷疑黑社會份子。」

有受害市民表示,不滿警方當日的表現。

市民蘇先生:「39分鐘的真空期,究竟他們(警察)在做什麼呢?我真的對他們很失望,我完全不理解為什麼他們可以任由一幫白衣人,又或者我們甚至懷疑是黑社會的人,可以這樣無差別去襲擊一些市民甚至是元朗區的人。」

市民林女士:「我沒想過香港會是這樣,警署關門,這是什麼道理?你關了門,如果你門口有人有什麼意外,想走進去避,那不就沒得避?」

林卓廷呼籲更多元朗事件目擊證人與他們聯繫。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駱亞、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