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創歷史最差成績 無緣奧運成定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上週末,2019年男籃世界盃,此前無緣16強的中國隊在17至32名排位賽中,因淨勝分不敵伊朗,未能成為本屆世界盃成績最好的亞洲球隊,從而獲得晉級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卷」。接下來,中國隊將參加競爭更加激烈的奧運資格賽,從目前情況看,中國隊要想從24支球隊中突圍,幾乎毫無可能。

伊朗力壓中國獲奧運門票

本屆世界盃,中國男籃在小組賽分別輸給波蘭和委內瑞拉,無緣16強,創下了參加男籃世界大賽的歷史最差戰績。此前在男籃世界盃的前身世錦賽上,中國隊的最低排名是2006年的9至16名檔位,以及2010年的第16名。

在17至32名的排位賽中,中國隊首戰以77:73艱難擊敗了韓國隊;伊朗則以71:62戰勝了安哥拉。末戰,面對無欲無球隊菲律賓,伊朗不出意外可以拿下一場大勝;而中國隊的對手則是實力強勁的尼日利亞。結果,中國隊以73:86輸給了尼日利亞;伊朗以95:75大勝菲律賓,憑藉淨勝分數的優勢,成為本屆世界盃亞洲排名最好的球隊,從而獲得了直通2020東京奧運會的「門票」。

在男籃世界盃賽上,中國男籃最後一戰不敵尼日利亞,因淨勝分劣勢,未能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卷」,創下歷史最差成績。圖為尼日利亞主帥Alexander Nwora。 ( STR/AFP/Getty Images)

中國男籃無緣奧運成定局

在本屆男籃世界盃上,將會直接產生7支奧運會參賽球隊,分別為成績最好的兩支歐洲球隊、兩支美洲球隊、一支成績最好的亞洲、非洲、大洋洲球隊,再加上東道主日本,奧運男籃12個參賽名額將確定8個,餘下的4個參賽名額將在資格賽中產生。

奧運資格賽將會有24支球隊參加,包括本屆世界盃排名最靠前的未獲得奧運門票的16支球隊,再加上歐洲、美洲、非洲、亞太區各出2支球隊。在2020年6月底舉行的奧運男籃資格賽上,這24支球隊將分為四個小組,每組六支球隊,每組第一名將獲得奧運「門票」。

儘管獲得了參加資格賽的機會,但寄希望從24支包括了諸多歐美強隊中脫穎而出,對中國男籃來講,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在本屆世界盃晉級的八強球隊中,就會有多支球隊未能獲得奧運直通「門票」,將不得不參加資格賽,像西班牙、塞爾維亞、阿根廷和法國等隊。中國男籃無緣2020年東京奧運會幾乎已成定局。從1984年首次參賽以來,這將是中國男籃首次缺席奧運會。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