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努力尋求協議 法國:不許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週一舉行聯合發佈會。約翰遜表示,將努力尋求和歐盟達成協議。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同一天表示,願意和英國協商,避免無協議脫歐。但法國外交部長週日表示,不會考慮再次延期。

週一,英國女王預期將簽署新法案,迫使約翰遜尋求脫歐延期。

根據該法案,如果英國議會未批准任何脫歐協議,或議會不同意10月19日前未達成協議就脫歐,約翰遜必須尋求將脫歐延遲三個月。

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週一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

針對約翰遜之前提議的取消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瓦拉德卡週一表示,取消保障措施意味無協議脫歐。

愛爾蘭總理 瓦拉德卡:「如果沒有達成一致的替代方案,沒有(邊境保障協議)就是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一罕見表示,他致力於尋求達成協議,如果不能,將是各方的失敗。

英國首相 鮑里斯·約翰遜:「我絕對更願意(尋求)達成協議。(如果無協議脫歐),毫無疑問這樣的後果,將是治國能力的失敗,而我們都要對此負責。」

週一,兩國領導人還重申,希望繼續維護《北愛爾蘭和平協議》,不希望兩國邊境設立關卡。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週一表示,德國和歐盟願意和英國協商,如何避免10月31日出現無協議脫歐。

但馬斯也強調,英國政府必須首先闡明其目標。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我們必須儘可能促成有序脫歐,但要達成這一點,我們最終需要知道倫敦的決定和議案。」

法國外交部長 讓·伊夫·勒德里昂週日表示,英國到現在還沒拿出替代協議,法國不準備繼續讓英國延期。

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里昂:「我們還沒看到(替代協議),因此答案是不。我們不準備每三個月(延期)一次。」

10月17日和18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將出席歐盟峰會,將試圖達成協議,而且暫時不要求脫歐延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