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24小時 黃之鋒籲關注香港白色恐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日離港去德國時,在機場被逮捕,原因竟然是保釋文件寫錯。週一,黃之鋒被釋放後,飛往德國柏林。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表示,將會見黃之鋒。下週,黃之鋒還將到華盛頓出席國會聽證會。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週一離開東區法院,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白色恐怖」。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感謝法律團隊的支持。很不幸遭遇政治起訴,沒人相信會發生這種事,但是昨天真是混亂,我被拘留了24小時。我敦促國際社會意識到政治起訴,只會導致白色恐怖並成為常態。」

黃之鋒隨即趕往機場。他在臉書發文說明事情經過。

法院處理保釋文件時,將准許黃之鋒離港時間誤寫成周庭的離港時間,造成黃之鋒週日離境前因違反保釋條件,而遭逮捕拘押。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可能在週一晚間與黃之鋒會面。

德國外長 海科·馬斯:「我很高興要與他(黃之鋒)見面,有可能會是在今晚的活動上,我們歡迎他獲釋。」

馬斯支持香港人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

德國外長 海科·馬斯:「德國在這種背景下的觀點是,言論自由的權利,包含在街頭,是一個重要的元素,人們有資格享有這種權利。這是人們擁有的權利,不能阻礙他們行使這一權利。」

黃之鋒在臉書公布訪德行程,將在德國國會發表演說,並與外交部及跨黨派議員交流,敦促其支持香港實現民主選舉,並提出以下訴求:

一、延遲與中國及港方的貿易談判,直至人權問題納入談判議程
二、停止發售和出口武器予香港黑警
三、研究推動德國版《香港人權民主法》的可能
四、檢視現行簽證、移民與庇護安排,照顧赴德港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