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逐區搜捕強闖私宅 港島疑變相戒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9日訊】香港局勢仍在不斷惡化。雖然中共放風稱不會武裝鎮壓,但8月31日在太子站半公開的製造「屍殺列車」,已被指「六四屠殺重演」。日前港警在暴力搜捕中強闖私人物業,又在半個港島無差別驅逐市民,港媒更指等同變相戒嚴

半個港島變相戒嚴 警方抓捕打傷多人

9月8日的和平請願,本已獲得警方批准。但港警下午藉口封閉附近地鐵站,並強令集會提前結束,與會者只能步行離開,疏散緩慢。而警方在傍晚十分突然由金鐘向銅鑼灣快速推進搜捕,並於銅鑼灣多次向沒有示威者的街道發射催淚彈,晚上更將暴力行動擴大到九龍多處,令半個港島變相戒嚴。

下午4時多,警方藉口中環站售票機被破壞,在該站內抓捕3人,並一度和民眾對峙。4時半左右,遮打花園集會被迫提早結束,民眾不敢搭載港鐵,步行撤離。至6時許,遮打花園、金鐘道一帶已空無一人,部份路段甚至已恢復行車。

不過,7時左右,大批防暴警察又以灣仔港鐵站內設施被破壞為由,封閉灣仔站。此時在軒尼詩道,也有近百名防暴警察沿馬路快速推進,疑試圖追趕已撤離的示威群眾,到達銅鑼灣鵝頸橋時開始轉入內街,要求行人路上市民離開,更一度在波斯富街守住多個路位,在崇光百貨外設下封鎖線。因當時是週日晚上繁忙時間,銅鑼灣有大量市民在逛街消費及吃晚飯,港警此舉引來不少市民在行人路指罵。

但警方不為所動,繼續在銅鑼灣展開無差別驅散行動,多次在崇光百貨對面發射催淚彈,但當時現場並無任何示威人士,不少沒有任何防具的市民包括小孩無辜受傷害。還有警察疑似故意從港鐵站出口向記者投擲催淚彈。近8時,警方又在奧運橋截查數十人,要求面壁搜身,其中有男警員違法對女市民搜身。

警方同時在銅鑼灣展開大搜捕,先後在港鐵站帶走多人,又在維園帶走至少七人,亦有市民在利園山道附近跟警員理論後被押上警車。

警方抓捕和驅逐示威者的行動,多是藉口示威者「暴力行為」。但港人公布的大量視頻和照片顯示,警察(或中共軍警)偽裝成示威者搞破壞或投擲汽油彈,為警方鎮壓製造藉口。週日也有人拍到,有黑衣人破壞港鐵後,坐警車離開現場。

警察強闖入私人物業破壞財物  業主報案

9月7日大埔的示威活動同樣遭警方暴力鎮壓。醫管局事後稱,當天18男1女受傷住院,當中2人情況嚴重,4人已出院。港媒指,警方於大埔拘捕逾20人,其中有5人均來自同一所中學,包括在大埔墟站被防暴警圍毆打破頭的少年。據悉該名學生頭部被縫針,另外一邊肩膊及一隻尾指骨折。

此外,凌晨約2時,警方完成港鐵站清場後,約30名防暴警察不顧業主和保安阻攔,突然衝入附近的富雅花園搜捕,更直衝入3樓,無發現後沿路折返。離開大廈出入口時,將地下玻璃門把手甩脫。多名業主與在場警員理論,質疑警方無權擅闖私人地方,又破壞屋苑財物。事後多名業主到大埔警署報案。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