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滿南加」慶中秋 啟發民眾文化新視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上週末(7、8日),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洛杉磯分社,在位於亞凱迪亞市(Arcadia)的聖安尼塔跑馬場(Santa Anita Park),舉辦了首屆「月滿南加」中秋遊園會,精彩節目、各類美食吸引了成千上萬當地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觀賞體驗。有民眾表示,希望未來可以年年舉辦,促進社區了解不同文化的蘊涵。

亞市居民 Carolyn Casso:「(記者:目前為止覺得活動如何?)喜歡,太喜歡了!我們玩得正開心。」

學生 Shannon Ong:「走進這裡,我就覺得,要是帶我朋友一起來,肯定有很多樂趣。」

為期兩天的中秋慶典,共有上百個展位參加,有清涼消暑的手搖飲料,也有香氣誘人的烤串、肉夾饃等風味小吃,另外還有多族裔料理融合的餐車。光是三大美食區域,就讓許多民眾流連忘返。

遊客 Richard ManFredi:「這絕對是一個闔家同樂的活動,讓孩子們有機會做勞作、手工藝。他們很喜歡來這裡,嘗試不同的食物和飲品。非常適合全家出遊。」

學生 Shannon Ong與Merissa Kang:「很開心看到這裡的人潮,都擁有差不多的文化背景。一起享受美食,一同漫步,我們也認識到新朋友。」

活動現場更是經典重現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民眾在巨型的夢幻月宮前,與美麗的嫦娥和玉兔,免費合照留念,為中秋慶典添了一份濃濃的佳節氣氛。

學生 Shannon Ong與Merissa Kang:「我們也跟嫦娥玉兔合照了,他們真的好可愛,真的。」「我還看到一輛充滿了蓮花的花車,真的很漂亮。看起來很酷,我很喜歡。」

主辦方也安排了中華傳統的樂器演奏、搖滾樂隊表演,而民眾也能欣賞到中國古典舞蹈、臺灣原住民舞蹈等表演。對於接觸同個城市內不同族群的文化,遊客感到相當開心。

小朋友 Vivian Manfredi:「我喜歡活動的一切事物,是它們構成了洛杉磯。同時也幫助到周圍的所有文化。」

遊客 Sara Reeve:「很開心能見到南加州的族群多元性,還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不同領袖代表,活動帶來的活力,把我們推出了每日生活的小圈圈,並且嘗試新的事物。」

此外,園遊會期間,網絡名嘴、YouTube時政評論紅人江峰也在場舉行粉絲見面會,吸引大量民眾到場合影留念,同慶中秋。

主辦方希望可以通過共同慶祝中國佳節的方式,讓當地民眾體驗中華文化的傳統道德和價值理念,並且增加華人和其它各族群間的交流和互動。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