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年第10次射彈 駐韓美軍基地在射程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朝鮮今晨在平安南道內陸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這是朝鮮8月24日在咸鏡南道朝向東部海域發射過「超大型放射砲」(多連發火箭)後,時隔17天再度射彈,也是今年以來第10次射彈。

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正在嚴密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韓美情報當局正在精密分析朝鮮此次發射體的飛行特性及發射意圖。

據悉,自7月以來朝鮮陸續發射大口徑放射砲,或朝鮮版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新型短程彈道飛彈,因此朝鮮今晨發射的有可能是此類飛彈。

今年以來,朝鮮射彈的涵蓋範圍大約在200至600公里,因此,駐韓美軍京畿道平澤基地、韓國忠清南道雞籠台陸海空三軍總部統合基地、韓國F-35A匿蹤戰機母基地清州空軍基地、駐韓美軍慶尚北道星州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基地都在朝鮮的打擊射程內。

朝鮮今晨在平安南道內陸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2月峰會破局後,6月又在韓朝邊界會晤,雙方同意重啟對話,但至今尚未展開。

金正恩曾在4月的施政講話中指出,美國需要基於新的方式對待朝鮮,朝鮮將發揮耐心等待美國做出決策直到年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日曾說,他希望未來幾天或幾週能和朝鮮重啟非核化談判。

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則發表談話指出,朝鮮願於9月下旬與美國在約定的時間和地點,廣泛討論雙方關切的事宜。但若在工作層磋商中,美國再提陳腔濫調,朝鮮和美國之間的往來將就此而終。

崔善姬說,相信美國已有充分的時間找出能與朝鮮共享的新方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被詢及此事時說:「我們此刻沒有任何會談可宣布。」

川普對朝鮮的對話提議則持積極態度,並表示這將會非常有趣,雙方見面是好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