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港警」偷襲記者 疑說普通話露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港府撤回條例但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港警濫用暴力引發外界質疑。在9月8日的抗議活動中,有網友拍到警察向記者扔催淚彈,甚至有警察疑似爆出普通話「走開」,懷疑是中共暗中派去的武警或公安。

反送中抗爭已持續3個月,香港警方的暴力行徑引發港人強烈不滿,要求徹查。9月6日晚,香港市民在遮打花園發起抗議警方的「反濫捕,抗威權」集會。

9月8日,數萬港人集會遊行至美國駐港澳總領館,向美領館遞交請願書,呼籲美國政府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制裁涉及違反人權的香港官員。警方則出動大批警力,在多個地鐵站無差別濫捕市民。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當晚在銅鑼灣地鐵站,幾名警察走到出口處,其中一人在沒有示警的情況下,突然將一枚英制罐裝催淚彈扔向人行道上聚集的記者,火光四射,瞬間濃煙瀰漫。記者們險被炸傷,連忙四散開來。

這時,這幾名警察手持盾牌擋在出口處,可能是想進行封鎖。在片中大約20秒處,可以聽到有人用普通話喊:「左邊、左邊。」隨後有記者以廣東話說:「連記者都丟,有沒有搞錯啊!」

另外大紀元當晚直播中,也意外拍攝到防暴警察在收隊時說:「同志齊,同志齊,走得。」現場記者質疑港警如何說出「同志」這類大陸用語,懷疑是否是針對只會說普通話的大陸警察所說的。

針對上述「港警」說普通話的短片,網友在推特上議論紛紛,「@syz9818」說:「這普通話一聽就知道是內地過去的。真XXX不要臉。所以堅決要自由……加油同胞們。」

「@antielab3」說:「我還聽到這些警察用普通話說:『走開!』」

「@auhkba」說:「中共黑警說什麼都沒人信了。」

事實上,自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港人在社交媒體上多次透露,聽到街頭的「香港警察」說普通話。亦有網路消息指,中國各地都在抽調公安和武警秘密趕赴香港「執行任務」。

近期以來,「香港警察」鎮壓抗議時,開始統一的不再出示警號和警員證。而且這些「警察」暴力攻擊記者,毒打已被制服的示威者,甚至強扒女性內褲,都是此前香港警隊沒有出現過的行徑,更像是大陸中共警察的一貫做派。

外界分析,在國際社會密切注意軍隊動向、中共出兵可能招致國際制裁的情況下,中共正在採用更為隱蔽的手段來對付港人,以掩蓋自己的罪行。

8月5日,法國《費加羅報》(Figaro)刊登了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獲得的消息,據稱大約2000名中共警察已經混入港警中,港警直接聽命於中聯辦。

另有消息稱,到8月12日為止,潛入香港的中共安全部隊,人數高達數萬人。這些人發了四套衣服,有黑衫、白杉、香港警服,還有特殊情況下穿集體行動裝,應是紅衣,都是有標誌的。

《大紀元》一篇評論文章指出,中共表面上暗示不出兵,其實中共武警和特警早已秘密接管了香港。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過去20多年來,香港警隊一直與中共公安部門在訓練、情報合作等方面高度配合,因此很難排除中共軍警參與鎮壓港人的可能性。

日前,警方宣布新規定,指立法會議員、社工等人如果在抗議活動現場阻礙警方執法,可以抓捕。種種跡象顯示,中共在「不動槍」的底線之下,正在香港最大限度的製造紅色恐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