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銖走強衝擊觀光業 泰國今年不徵旅遊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受到泰銖走強影響,泰國觀光業受到衝擊,原本今年底對外國旅客開徵每人不會超過100泰銖(3.44美元)旅遊稅,泰國政府決定暫停徵收。

中央社報導,觀光暨體育部常務次長朱特(Chote Trachu)5月曾在一場論壇表示,觀光暨體育部正和納黎萱大學(Naresuan Univerity)以及保險監理委員會(Office of Insurance Commission)討論徵收旅遊稅的方式,會盡可能把對旅遊業的衝擊降到最低。

朱特當時表示,這項研究大概要進行半年,主要是討論應該要徵收多少錢以及如何徵收,根據初步規劃,每個旅客徵收不會超過100泰銖,以去年抵泰3800萬旅客人次來計算,可徵收到38億泰銖。

不過,近來泰銖強勁升值,已影響到泰國的旅遊業,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朱特9月4日曾表示,徵收旅遊稅可能會傷害泰國的旅遊業,加上近來泰銖強勁,因此今年不會實施。

曼谷郵報指出,受到泰銖走強影響,今年前7個月中國到泰國旅遊的人次下降了3.3%,來到663萬人次,不過,由於泰國政府日前宣布包含中國和印度等在內19個國家和地區落地簽免費措施,朱特相信今年最後一季的觀光客人次會上升。

泰國政府原先估計2019年訪泰觀光客人次將突破4000萬人次,但受到泰銖走強影響,今年訪泰人數下滑,日前,泰國政府已將今年觀光人次目標調降為3990萬人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