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下週開幕 克拉夫特就任美國駐UN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聯合國大會將在下週二開幕。美國參議院週一(9月9日)晚就凱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被提名為美國駐聯合國大會大使﹐完成程序性投票。週二傍晚﹐她將在川普總統監誓下宣誓就職

9月17日﹐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在紐約開幕﹐川普總統計劃出席24日至30日舉行的一般性辯論。雖然川普不看好聯合國﹐但在過去兩年多﹐依然通過這一平台﹐推動一些重要外交政策。

新美國安全中心首席執行官 Richard Fontaine﹕「他們在多方面利用聯合國平台﹐包括推動伊朗相關問題﹑朝鮮相關問題﹐同時退出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專家預計﹐川普將在聯大﹐繼續倡導美國優先的外交政策。

前美國駐北約大使 Ivo Daalder﹕「這是和很多世界不同領導人會面的機會﹐試圖解決一些問題。我不會感到驚訝﹐比如伊朗問題﹐可能會在紐約期間處理解決。美國優先的論點無疑會被強調﹐主權問題也是一個定義民族國家的問題。」

週一晚﹐參議院就凱莉•克拉夫特被提名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完成程序性投票。7月底﹐參議院已經以56﹕34票﹐確認了這一提名。自從去年底﹐妮基•黑莉(Nikki Haley)辭職之後﹐該職位一直空缺。

克拉夫特從政前是一名富商﹐過去兩年﹐擔任美國駐加拿大大使。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