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首降!惠譽下調香港評級至AA 展望負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中共高調介入香港《逃犯條例》修訂議題,風波持續。近日,國際信用評級公司——惠譽宣布下調香港評級,而展望為負面,週二下午,惠譽召開記者會介紹詳情,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記者:「惠譽在近日宣佈調低香港的評級從AA+到AA,與此同時,未來展望也從『穩定』下調到『負面』。惠譽同時警告,如果香港社會衝突持續,指標可能會進一步下調。」

這是惠譽(Fitch Ratings)在過去24年來,首次下調香港評級

理由是過去數月,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以來的衝突和暴力,以及香港與中國的連繫加強。

惠譽中國及香港董事兼首席分析師 Andrew Fennell:「其中一個例子是,中共港澳辦多次開記者會評論香港;眾多的(中共)官媒評論香港情況。我們的下調是基於,包括:在經濟、金融、政治聯繫。這些因素也顯示,中國大陸與香港的評級漸趨一致。」

目前,惠譽預計香港2019年的實際GDP增長率為0%,表示經濟在下半年轉弱,2020年將會回升至1.2%。

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回應,不同意惠譽下調評級的作法,並會繼續以法治手法「止暴制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昇樺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