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來自美國48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及波多黎各的檢察長週一開始對Alphabet 旗下谷歌展開反壟斷調查,此事暗示政府正在不斷加強對美國科技巨擘的審查。主導本次調查的德克薩斯州檢察長Ken Paxton表示,調查將側重谷歌「在網絡廣告市場和搜索流量方面的總體控制,其可能造成不利於消費者的反競爭行為。」

中國勞工觀察稱,在生產iPhone的鄭州富士康工廠,派遣工和臨時工占工人總數一半以上,遠超中國《勞動法》規定的10%上限。蘋果承認存在過度使用臨時工的問題,並表示,正與富士康合作解決這一問題。

8月份到香港旅遊的人數和去年相比減少了40%,創2003年5月薩斯病毒肆虐香港以來的最大降幅。香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威脅到一國兩制的實施,引發民衆奮起保衛自由和法制,抗議已經持續數月。

日產汽車週一稱,CEO西川廣人將在9月16日辭職,西川廣人之前承認他多得了大約44萬美元的報酬。運營長山內康裕將暫時接替西川廣人的職位,預計將在10月底前找到一名長期接替者。這標誌著這家飽受醜聞打擊的公司將出現進一步動盪。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