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陷新手段?黨媒宣稱示威者將發動港版91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香港的中共黨媒英文版報紙日前突然在其社交媒體粉絲專頁發帖稱,「狂熱反政府人士」計劃在11日發動香港版的911恐怖襲擊。此消息遭到香港網民的駁斥與嘲諷。有網友質疑:黨媒公然造謠或為中共構陷香港抗議者的新手段。還有網友指出,9.11是美國國殤日,香港抗議民眾屆時會為美國人默哀祈禱,如果任何暴力事件發生,必為中、港共陷阱。

英文報紙《中國日報》的香港版的臉書粉絲專頁「China Daily Hong Kong」,在9月9日晚間突然帖出一則帖文,聲稱「反政府狂熱份子計劃於9月11日在香港舉行大規模的恐怖襲擊,包括炸毀天然氣管道、不分青紅皂白的襲擊非以廣東話為母語的人士,並放火燒山。」該報還特意為這篇帖文配上了一張美國911恐襲事件中雙子星大廈冒煙的照片作為配圖。

這則帖文為這個聳人聽聞的消息提供的證據,則僅僅是一張網絡言論的截圖。在這張來路不明的截圖中,有人慫恿港人去鎖定建制派的人士進行無差別屠殺,揚言「每日殺幾個」;還聲稱要在各大郊野公園設置436個生火裝置,「時機一到全港燒山」云云。

隨後,有多家香港黨媒及海外親共媒體轉發或報導了這個消息,並有大批中共豢養的網絡水軍在相關消息下留言幫腔。有人乘機詆毀香港民眾抗爭行動的正義性,給香港抗議民眾扣上恐怖份子的帽子;也有人故意以「沒膽量」或「光說不練」之類的語言來諷刺港人,顯然有意以激將法刺激港人採取極端行動。

據了解,香港英文報章《中國日報》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的媒體。這家標準的中共黨媒突然在其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布如此聳人聽聞的消息,迅速招致香港網民的質疑與駁斥。

在香港連登討論區上,有網友質疑該黨媒發布這樣的消息,究竟是想抹黑抗議者的形象,還是在變相慫恿黑幫份子假扮示威者採取極端行動製造極端恐怖活動?

也有網友表示,黨媒亮出來的那段來路不明的截圖,本身很可能就是中共的走狗以示威者名義發布的狂言,用意無非攪渾水,為中共血腥鎮壓港人的抗爭製造口實。

還有網友發文強調,「911美國國殤日,本人發誓911沒有任何反送中示威活動,示威者會為美國人默哀祈禱。明天9月11所有示威活動或襲擊,並非反送中示威者行動,任何事發生必為中、港共陷阱。」

有網友則直接發聲明稱,「正式宣布9月11日示威者會戒嚴,為美國9.11事件悼念。」

由香港示威者自發組成的「民間記者會」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該組織有留意到「黨媒報導抗爭者將於香港發動大規模恐怖襲擊」,對此消息的真實與否提出懷疑,並反諷中共黨媒稱,「在此誠心請教,若黨媒能以水晶球預視明天的恐怖襲擊,麻煩順帶預言一下,何日香港政府才能答應五大訴求,還香港市民應有的民主自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