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書:中共打造21世紀邪惡帝國 比蘇聯更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美中兩大陣營的新冷戰持續升級,美國朝野反擊中共的共識已經形成。美國近期出版的新書指,中共打造的「21世紀邪惡帝國」,是比蘇聯還要危險的國家,也是美國當前面臨的真正威脅。

這本書名為《瞞天:一窺共產黨中國爭奪全球霸權的行動》(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作者是美國保守派(指堅持傳統理念)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資深編輯、專欄作家和記者格茨(Bill Gertz)。他因為長期批評中共,早已是北京的「眼中釘」。

格茨9月6日對《美國之音》表示,《瞞天》一書的寫作基礎,是他過去20多年來所報導的共產黨中國不斷增長的威脅。他說,通過這本書,「我試圖讓人們非常清楚的理解這種威脅的本質,包括從意識形態威脅到經濟和金融威脅,再到軍事和網絡威脅,以及太空威脅。」

中共之所以能「崛起」,是因為美國從1980年代開始的一系列錯誤對中政策。美國曾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打開大門,夢想自由經濟可以促使中國走向民主,結果這種政策「徹底失敗」,並且被中共「無情的利用」。

格茨表示,美中關係的重大轉折點發生在2012年至2013年間,彼時北京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拋棄了鄧小平的所謂「韜光養晦」,開始公開損害美國的實力和地位,角逐全球霸權。

格茨對川普(特朗普)政府強硬的對中政策表示讚賞。他說,本屆政府指出了中共每年盜取價值高昂的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也正確的提出「沒有一個國家可以依靠那種盜竊和技術轉移生存和繁榮發展」。

格茨表示,如果不能再盜取美國技術,離開過去那種自由接觸的政策,這個共產黨國家還能否存活,將是對中國經濟的考驗。他說,目前中國經濟下行令中共感到恐懼,他們在試圖弄清在失去美國援助之後,中共體制該如何生存。

格茨並指出,即使川普任期結束,美中對抗仍將繼續。格茨認為,美國兩黨在具體對中政策方面雖然有所不同,但是有關中共「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的共識還在日益加強,這種共識本身非常具有積極意義。

對於未來的美中關係,格茨表示,「這的確是一場新冷戰,我認為北京和華盛頓間的對抗將最終導致這一點。」

鄧小平的「韜光養晦」,被指為針對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欺騙策略。美國前國防部顧問白邦瑞所著《百年馬拉松》一書披露,中共1949年竊政之初,就定下了一百年內擊敗美國、稱霸全球的長期戰略,而且從來沒有放棄。

共產黨的教義本來就以「解放全人類」(其實是毀滅全人類)為終極目標。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制定的2049年「戰略目標」,似乎也佐證了白邦瑞書中曝光的「百年計劃」。

《大紀元》出版的《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揭露,2008年的金融危機之後,美國經濟開始走下坡路,對外戰略也不斷收縮。中共認為美國衰退已經不可逆轉,因此開始逐漸拋棄「韜光養晦」,公開挑戰美國,暴露其全球野心。

中共提出的「一帶一路」,以及以中共意識形態為中心的所謂「全球命運共同體」,令其統治全球的意圖彰顯無遺。這令中共不但成為美國,也成為整個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脅。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