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片《自助洗衣房》揭中共販賣器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自助洗衣房》在威尼斯電影節上引起轟動後,在多倫多電影節上又閃亮登場,好萊塢常青樹Meryl Streep(梅姨)主演,我們去看看。

影迷們齊聲喊著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梅姨)的名字,一襲長裙的MERYL在影迷此起彼伏的「我愛你」呼喊聲中和影迷互動。

自助洗衣房》(也譯作《洗鈔事務所》陣容強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帶著主要演員在多倫多電影節上和觀眾見面。影星歐德曼(Gary Oldman)和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分布飾演片中的兩位洗錢律師。

製片人Lawrence Grey:「我們很多人,普通人被金錢用一種我們不知道的方式左右著,所有我們想採取一個從個人角度出發的視角來表現這個故事。」

根據獲得普利策獎的調查報告《金錢密界》(Secrecy World,又譯《金錢世界》)改編,該書揭露了巴拿馬文件中世界各國政治人物、權貴財閥們利用離岸公司逃稅和洗黑錢,包括:中國的薄熙來和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

《金錢秘界》作者、調查記者、影片執行製片人Jake Bernstein:「數以萬億計的金錢通過這個地下的離岸金融系統,很多是非法而來的現金,人們知道這些非常重要,我認為這部電影我們做到了,而且極其有娛樂性。」

影片中梅姨出演一位寡婦,在追問丈夫的保險理賠中,從一個離岸公司追到另一個離岸公司,觀眾在笑聲中透過這個人物,瞭解這個地下金錢系統的罪惡。

Jessica Allain飾演富家女Simone:「我太愛這部電影了,我看了4遍,每次看都看到不同的東西,每次看都變得更有意思,這是個黑色喜劇,但這是個嚴肅的話題,雖然發生在2016年前,但事情仍在發生著,實時發生著。」

《金錢秘界》作者、調查記者、影片執行製片人Jake Bernstein:「電影中有一系列鏡頭是關於中國的,基於事實,和巴拿馬文件直接相關,販賣器官是一小部分,但非常準確。」

記者:這部影片有10多分鐘的內容關於薄熙來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屍體牟利,通過洗錢在全球隱匿資產。在多倫多電影節上已經能感受到中共對這部片子的恐懼,一家在大陸播出的娛樂頻道告訴我,他們被告知不能報導這部電影。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