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啟動 廢棄營區將成森林公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桃園地景藝術節正式開始,今年選在八德保一總隊的廢棄營區來擺放各種藝術作品,未來也將轉型成為大湳森林公園。今年有五個展區共展出34件品,時間從9月6日到22日,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觀賞。

陽光照射在透明玻璃,反射出彩色的光芒,這是桃園地景藝術節的作品「許多庭」,利用保一總隊的宿舍外牆架設透明玻璃,成為攝影愛好者的一大亮點。

地景藝術節作品創作者 方瑋:「在我們的畫面就可以看到,在黃昏的時候,特別這樣的角度跟玻璃產生出很多的紅光折射,這也是我們希望在這個作品裡面,呈現的是各種的變動狀態。」

現場也有老師帶著學生一同來感受藝術的氣息。

參觀民眾:「我們其中有一個小朋友,他以後想要成為一個藝術家,當今天我們在看各種不同作品的時候,就會給他很多的靈感,讓他知道說,原來成為藝術家是要這個樣子。」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裡所在地是保一總隊的大湳營區,原本要淨空交給我們,我決定把這裡的樹木、森林、營區都保留下來。地景藝術節舉辦完成之後,預定以二年半的時間,以大概三億五千萬的經費,建置大湳森林公園。」

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分別在大湳森林公園、西坡埤塘與兒童美術館等五個展區,共展出34件藝術作品,市府利用廢棄的營區,保留原來的地理紋路來打造藝術作品,讓這裡成為生態文化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