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週年 美駐喀布爾大使館遭火箭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美國駐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大使館11日零時過後不久,即遭火箭襲擊,空中可見一縷煙霧上升,約經過一小時美使館人員宣布警報解除,傷亡情況不明。由於攻擊時間點正好是美國911恐攻18週年,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取消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會談後,阿國首都首宗大型攻擊。

美聯社報導,零時過後不久,喀布爾(Kabul)市中心冒出一縷煙霧,隨後警鳴聲大作;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從擴音器聽到示警訊息:「大使館建築發生因火箭引發的爆炸。」目前傷亡情況不明,但距離事發地點不遠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使節團同樣表示沒有人員傷亡。

阿富汗官員目前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目前沒有組織宣布對此次襲擊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末突然取消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會談,原因是喀布爾5日再度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導致12人喪命,其中包括1名美軍,塔利班宣稱犯下此案。今天在喀布爾的爆炸案是取消會談後,阿國首都首宗大型攻擊。

對喀布爾來說,911週年是個敏感的日子。2001年恐攻事件發生不久,美國為首的聯軍發動對阿富汗戰爭,推翻窩藏恐攻首腦、蓋達組織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塔利班。

美國今天預計在當年多個遇襲地點,包括紐約世貿中心將會有悼念儀式,川普將出席五角大樓的紀念活動,副總統彭斯也將在當年第三個襲擊地點,賓夕法尼亞州的尚克斯維爾附近發表講話。

川普也發出行政命令,擴大對追捕恐怖分子及他們資金來源的能力,更有效針對參與恐怖主義訓練的個人或組織,並向與恐怖分子交易的金融機構,實施制裁。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