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解雇博爾頓 蓬佩奧:不影響外交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宣佈,解僱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記者表示,博爾頓的離職不會對美國的外交政策造成影響。

川普週二中午發表推文,宣佈了解僱博爾頓的消息。川普說:「我昨晚通知約翰·博爾頓白宮不再需要他的服務,他給的許多建議我都非常不認同,政府中許多其他人也是如此,因此我要求約翰辭職。」

川普在推文中感謝博爾頓的貢獻,並表示將在下週任命新的國家安全顧問。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財長姆努欽舉行聯合記者會。

針對博爾頓離職一事,蓬佩奧表示,美國的外交政策不會受到影響。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些(外交政策)是總統制定的政策。 我不認爲世界各國領導人應該假設因爲我們中的任何一個人離開了,川普總統的外交政策就會發生重大變化。」

姆努欽透露,博爾頓和川普對伊拉克戰爭的看法「非常不同」。他還表示,川普仍然願意在沒有預設條件的前提下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面,但對伊朗的最大施壓政策不會改變。

目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查爾斯·庫普曼暫時代理國家安全顧問。

財長姆努欽還介紹了川普政府一項新的反恐制裁行政令。

美國財政部長 姆努欽:「新的行政令名爲「使打擊恐怖主義的制裁現代化」,今天簽署。它會大大增强美國在全球範圍查明、制裁和遏制恐怖分子的能力。」

姆努欽表示,新行政令將允許美國更好地針對恐怖組織頭目展開行動、提供新手段以追捕參與恐怖主義訓練的個人、授權對和被制裁個人進行金融交易的外國機構進行二級制裁。

姆努欽說,運用新的行政令,美國財政部立即對來自11個恐怖組織的20多個實體和個人進行了制裁。

新唐人記者林宇、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