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中共官媒造假 港人為悼念9.11暫停抗議一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9月1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抗爭者呼籲停止抗議活動一天,以紀念美國2001年9.11恐怖襲擊18週年。此次恐襲造成3000人喪生。同時,針對中共喉舌媒體有關香港抗議者計劃在9.11當天發動「大規模恐襲」的報導,抗議者表示譴責。

路透社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者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在9.11恐怖襲擊18週年之際,暫停抗議活動一天,向死難者及所有對抗恐襲之殉難者致以敬意。

抗議者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團結起來反對恐怖主義,除了和平唱歌之外,9月11日香港將停止一切形式的抗議活動。」

被港人稱為「香港國歌」的《願榮光歸香港》日前紅遍整個香港。

週二(10日),包括馬鞍山廣場、荃灣廣場、葵芳新都會廣場、東涌地鐵站周邊、屯門的屯市、將軍澳、黃大仙、元朗、旺角新世紀廣場、香港大球場等許多地點,都有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市民和平的齊聲高唱這首歌,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釋放義士」等口號。

不過,同一天(10日),中共黨媒《中國日報》香港版卻在其臉書上稱,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計劃在9.11發動「大規模恐怖襲擊」,包括炸毀煤氣管道、無差別攻擊非講粵語者、引放山火等等。

中共報導同時還配上2001年美國9·11恐怖襲擊時,恐怖份子劫持客機撞擊世貿大樓的照片。

該官媒的帖子還稱,「從網絡聊天室洩露(恐襲)信息,也是激進抗議者策劃的一部份。」

香港抗議者對中共官媒的抹黑報導表示譴責。「我們甚至不需要調查,就知道這是個假新聞」,24歲的抗議者邁克爾針對《中國日報》的帖子說, 「中共官媒體沒有可信度。」

還有人表示,中共官媒如此造謠,讓人感到震驚和羞恥。「當它們試圖用這些言論要構陷港人的抗議時,我感到震驚」,另一名抗議者卡倫說,「它們是在揣測,而不是在報導。我認為今天取消活動很正確。」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