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推繼續敦促美聯儲:「利率應降到零或更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面對越來越多央行降息潮來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11日)發推文,繼續敦促美聯儲(Fed)將利率降至零,甚至更低。目前,外界普遍關注美聯儲是否會在18日會議中做出降息的決策。

川普在推文中說:「美聯儲應該將我們的利率降低到零或更低,然後我們應該開始為我們的債務再融資。利息成本可以降低,同時長期維持低利。我們有很棒的貨幣、購買力和資產負債表。」

川普並表示,美國應享有最低利率,並且在國內沒有通膨的情況下,美聯儲應更多降息,以提振美國經濟

「美國應該始終支付最低利率。(而且現在)沒有通貨膨脹!只有天真的傑洛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美聯儲這不允許我們做其它國家已經在做的事情(降息)。我們會因為這些『傻瓜』(Boneheads)失去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川普說。

針對川普總統的上述推文,美聯儲發言人拒絕發表置評。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6日曾表示,美聯儲並不認為美國或環球經濟將會衰退,但美聯儲正在監測一系列不確定因素包括貿易沖突,並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經濟增長」。

當前,金融市場正密切關注鮑威爾能否提供更多關於美聯儲在9月18日會議上是否降息的暗示。但根據美聯儲基金期貨數據顯示,美聯儲9月份幾乎必然降息。

今年7月31日,美聯儲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上,做出將基準利率下調25個基點(即0.25%)的決定,並暗示今年可能會再次降息,以避免美國持續的經濟增長,受到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

這也是美聯儲過去10年以來的首次降息。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對美聯儲7月份的降息幅度並不滿意。川普在當天(7月31日)的推文中寫道:「一如既往,鮑威爾(的降息幅度)讓我們失望,但至少他正在結束量化緊縮。」「小幅度降息是不夠的,但無論如何,我們最終都會贏!」

川普在9月6日的推文中再次抨擊美聯儲政策,認為「美聯儲(過去)加息太早、(現在)降息太晚,即便是(過去)大規模的量化緊縮也沒起作用」。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