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國會補選共和黨2場全勝 川普臨危助陣扭轉戰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週二(9月10日),美國共和黨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國會補選中大獲全勝,連拿2席,極大鼓舞了其明年重掌眾議院的信心。其中一場在投票前獲勝希望渺茫,而川普總統臨危助陣,扭轉戰局,使共和黨最終成為贏家。

週二晚,在2018年中期選舉中屢創助選奇蹟的川普再勝一城,助共和黨候選人丹•畢曉普(Dan Bishop)贏得了國會第九選區的眾議院席位。

由於被視為2020年川普競選連任和共和黨奪回眾議院控制權的試金石,北卡的補選格外引人注目。但是,投票前的民調顯示,畢曉普戰勝民主黨候選人丹•麥克雷迪(Dan McCready)的希望不大,因此,川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一都出席了畢曉普在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舉行的集會,全力支持他競選。

週二晚開票的結果,共和黨取得全勝戰績。其黨候選人格雷格•墨菲(Greg Murphy)先下一城,以62%的得票率大勝民主黨人艾倫•托馬斯(Allen Thomas,得票率為37%),贏得北卡第三國會選區的席位。川普得訊,立即發推祝賀。

競爭激烈的第九選區也傳出好消息:在已開出的99%選票中,畢曉普拿下 50.8%,而麥克雷迪的得票率為48.6%,畢曉普險勝。

川普隨後發推喝彩,並表示:「三週前,畢曉普還落後17個百分點……他於是向我求助,我們一起改變了他的策略,然後他進行了一場了不起的競選。昨晚的集會很盛大。現在看起來他就要贏了。」

針對共和黨在北卡的勝利,川普再次批評主流媒體的虛假民調及報導。他指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等左媒都不願報導共和黨人的勝利,可是假新聞永遠不會贏。

在去年的國會中期選舉中,川普積極為共和黨候選人站台,參加了大量競選集會,並在推特上為幾乎所有需要支持的共和黨人背書。他的助陣為很多共和黨候選人贏得選民支持鋪墊了道路,並在有限的條件下選取突破點,最終保全並擴大了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優勢地位,也為他在之後的執政中任命政府官員、法官等掃除了關鍵障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