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非法移民 美國防部:美墨邊界維持5500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美國國防部日前對外表示,為了幫助對抗非法移民,美國明年將維持在美墨邊界部署5500名人員,以便執行相關的各項任務。

五角大廈發言人密契爾(Chris Mitchell)週二(9月10日)對外表示,為對抗非法移民,美國防部將派出5500名人員部署到美墨邊境,擔任基礎建設、作戰、偵察、監控及空中支援等任務。

而據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一週前宣布,將挪出36億美元作為修建邊界圍牆的經費,以加強防止非法移民偷越國境,同時國防部批准了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提出的維持部隊駐守要求。

白宮9月10日則對外表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當天與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華府會面取得了進展,「肯定墨西哥政府會採取意義深遠的前所未有措施,幫助遏止非法移民流入」。

厄伯拉特也對媒體表示,他與彭斯的這次會面氣氛相當「友好」。雖然在如何處理尋求庇護者一事仍存有歧見,但「墨西哥和美國之間對峙的風險越來越遠揚。」

美國政府的官員本週一再要求政府敦促墨西哥加強取締越界非法移民,台灣《中央社》的報導認為,白宮日前發佈的消息即是對這些呼聲作出的一個回應。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