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鐵公佈監控截圖 太子站死人疑雲難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8月31號,香港地鐵太子站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事後傳出站內有多人被警方毆打致死。本週二,港鐵公開當晚監視器拍下的部分視頻截圖,聲稱太子站內沒有人死亡。但因港鐵拒絕提供完整視頻,這個沒有死人的說法, 受到民眾的質疑。

8月31號晚間,大批防暴警察衝入港鐵太子站內暴打市民,多人頭破血流,也有人被打癱在地上,昏迷不醒。警方隨後驅散了太子站內的所有記者,港鐵更宣布封站兩天。

香港市民劉先生:「他見人就打,不管是什麼人,他們專挑比較瘦小的人,女人、學生來攻擊,他們是找一些容易欺負的人。」

香港市民劉先生質疑,8月31號當晚,如果沒有人去破壞太子站,警察為什麼要把太子站封閉兩天,不讓民眾進去?

之後,民間有消息傳出,當晚有市民被警察打死後,再「毀屍滅跡」。雖然政府與警方不斷否認,但難以讓市民相信。

連日來,許多民眾自發到太子站前獻花燒紙,祭奠死者,更有民眾跪求港鐵公開8.31當晚的監視器影片。

在公眾壓力下,9月10號,香港警方、消防局、醫管局與港鐵共同召開記者會。港鐵在會上首次公開了26張8月31號太子站內的監視器影片截圖,卻仍以「片段涉及乘客私隱」為由,拒絕公開完整視頻。

在這批視頻截圖中,看不到任何港警毆打市民的畫面,港鐵解釋說,因當晚太子站內共有3部閉路電視被損毀,所以錄影片段不齊全。港鐵又重申,當天站內沒有死亡報告。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大家對政府說的話都抱有不相信的態度,所以會有這樣的質疑。警察在那一天用了很嚴重的暴力,不只那一天,一直以來他都不肯交代。」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表示,一直以來,香港警察對於8.31當晚的暴力行徑,從來都沒有認真交代過,現在這個態度也再次表明,就是不跟民眾交代。

根據香港醫管局發布的消息,8月31號晚,共接獲41人受傷送院,5人傷勢嚴重,但沒有接獲死亡個案。同時,消防處公布當晚有7名傷者。

不過,8.31事件後,多位港人表示,他們的親人和朋友在「8.31事件」後,不知所蹤。

香港觀塘社區主任梁女士引述在太平間工作者的消息透露,8月31號晚間,有6名死者被警方送到太平間,遺體都遭到「90度向後斷頸」。

劉先生:「他們經常用的方式,是用膝蓋,幾個人把膝蓋壓到被捕人的頸部,這個部分是很容易弄斷的。而且加上他們龐大的身軀,弄斷頸椎是很容易的事情。」

劉先生還指出另一個最大的疑點,當晚有示威者在受傷後,應該是由醫護人員去救治,但是警察卻不讓醫護人員進入,甚至還封鎖太子站。

早前也有一位女市民接受外媒記者採訪時表示,她的一位朋友死於8.31晚的警方襲擊,年邁的父母去警局討要屍體也被軟禁。

還有香港網友引述一名高級警員妻子的消息透露,當晚在太子站打死人的不是香港警察,而是假扮港警的中共軍警。

劉先生:「現在整個香港市民都要求他(港鐵)把地鐵的錄像交出來,因為沒有人相信現在的政府,他們每天都在撒謊。」

劉先生認為,特首林鄭早前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其實是想轉移8.31事件的視線,因為她知道,整個事情鬧大了,但香港人絕不可能放手不去追查此事。

8.31事件後,9天內,不但有年輕人的浮屍在海上被發現,還出現24宗自殺、跳樓的案件,這一現像也在社會上引起多番猜測。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