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安倍內閣大換血 小泉有望子承父業?

週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幅改組內閣的名單出爐,在19個內閣職位中,有17個出現人員變動,其中13人爲首次入閣。這輪內閣「大換血」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次子小泉進次郎,被安倍任命爲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自2009年以來,已四次當選議員,被認爲是最有希望成爲下任日本首相的人選。

川普發推 再促美聯儲大幅降息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再發推文,敦促美聯儲大幅降息,並指責美聯儲的失職已造成美國經濟放緩。川普認爲「美聯儲應該將我們的利率降到零, 或者更低」,同時建議爲美國債務進行「再融資」。爲因應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越來越多的國家央行通過降息來刺激經濟。美聯儲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將在9月17 、18日舉行。

撤銷部分美國產品關稅 中共談判前示好

週三,中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布,自今年9月17日起的一年內,撤銷16種美國產品關稅,其中12種產品還將退還已加徵的關稅。據彭博社計算,被撤銷關稅的產品價值約爲16.5億美元。中共財政部表示,還會適時公佈後續撤銷關稅產品清單。由於美中即將恢復貿易談判,中共此時撤銷關稅,被認爲是發出示好信號。

被中共逼退?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長

9月10日,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正式宣佈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長,由現任CEO張勇接任。儘管馬雲稱自己卸任不是「心血來潮,更不是迫於壓力」,但有分析認爲,馬雲是被企圖掠奪私營企業的中共所逼退。大陸網民更是翻出去年馬雲自稱差點「中毒」死掉的視頻,引發熱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