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轟ISIS 川普調整打擊恐怖分子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在911恐襲紀念日的前一天,美國軍機針對ISIS在伊拉克內的一個據點實施空中打擊。川普總統在當天簽署的行政令,是911以來,美國打擊恐怖主機份子政策的重大調整。

美國總統川普新簽發的反恐制裁行政令,授權國務院和財政部,直接鎖定那些被懷疑是恐怖主義組織及其附屬組織的頭領人物和他們的支持者,包括那些為恐怖組織提供物資和負責培訓恐怖份子的個人及機構,凍結其在美國境內的財產;禁止其在美國金融系統進行交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總統週二(9月10日)簽署的這項反恐制裁行政令是自2001年9月以來打擊恐怖主機份子政策的重大調整。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行政令大大擴充了當局瞄準恐怖分子及其資助者的權限。它幫助我們確保18年前發生的911致命襲擊永不在美國土地上重演。」

在新行政令的授權下,財政部對11個恐怖組織的20多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包括伊朗革命衛隊在敘利亞境內的武裝勢力——聖城部隊、ISIS、蓋達組織等成員;國務院則鎖定了12名恐怖份子頭目。

當天,美國主導、打擊ISIS的國際聯盟OIR發佈視頻,顯示以美軍F-35和F-15戰機爲主的多國聯盟軍機,轟炸了伊拉克萨拉赫丁省的卡努島(Qanus),該島是ISIS武裝分子進出敘利亞的主要交通樞紐。這次軍事行動投下超過36公噸的激光制導炸彈。

根據美國空軍中央司令部發布的數據,8月美國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恐怖據點投放炸彈的數量約是上個月的2倍。對阿富汗境內恐怖據點投放的炸彈數量比上個月增加了28%。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