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紀念911 談美國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在紐約居住著大量的華人,他們也在911事件中受到巨大衝擊,不少華人更是自發做義工,支持救援工作。下面我們就到紐約華人社區,傾聽他們的心聲。

時至今日,911恐怖襲擊事件已經過去了18年,當年的事件對所有的美國人來說是永久的傷痛,但對於居住在美國的海外華人來說,還有著怎樣的影響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紐約居民 陳先生:「永遠不會忘記,那麼重要的事情,而且死傷了不少人,令人傷心,每一個人都是悲痛的事情。」

紐約居民 Jack:「那時候還是十幾歲吧,在高中讀書,那時候我還記得第一個飛機飛進去的時候我們整個學校都慌了,所有的學生都不能走、離開。然後我們在待在那裡面(學校)看著火一直燒,然後突然間我們也看到第二個飛機飛進去,所以那時候我們就知道有可能是恐怖份子、壞人做的這些事情。」

這場事件雖然過去十幾年了,但是它給人的印象依然還是很清晰,人們並沒有忘記歷史,反而在悲痛中堅強起來。

紐約居民 Jack:「雖然是很傷心的事情,但把我們都團結起來了,全美的話是團結的。」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 杜彼得:「你看到雙子大廈被攻擊的時候其實你有一種感覺,就是你的家園被摧毀了,這已經是我的地方了,這是我選擇要的國家,我們是不是要放多一點的愛,我們必須要扮演好作為美籍華人的角色,我想於911美國人來說應該是一個深刻的喚醒。」

杜彼得先生在經歷911 恐襲事件後,還稱讚川普目前加強國防力量的建設是正確的,體現出美國在恐怖主義面前永不屈服的偉大精神。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 杜彼得:「川普上台以後,他已經在各方面加強國防的力量,這個對恐怖主義來說已經是一種遏止,加強自己的力量的時候就避免跟人家起衝突。避免用戰爭換作實行。」

新唐人記者陳曦、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