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儀老師:社交場合做介紹需講禮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經常參加社交活動的人免不了要做介紹和引薦,那麼在社交場合怎麼介紹別人才是有禮貌呢?來看一下國際禮儀老師怎麼說。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在社交場合做介紹的時候,先要把位卑者介紹給位尊者。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比如現在有一位郭董事長,有一位顏助理,怎麼說呢?你就要介紹,郭董事長,這位是顏助理,你要先唱名位階高的,然後把位階低的介紹給位階高的。」

她解釋,在介紹他人的頭銜時,要使用被介紹者用過的最高頭銜。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這位先生是大使,雖然他已經退休,他已經不是大使了,或他過去是會長,董事長,校長,雖然退休了,但那些曾經是他最高的頭銜,依然稱呼他曾經有過的最高頭銜。」

她指出,當跟陌生人初次見面認識的時候,不要著急隨便把名片給他人,除非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後,否則是不禮貌的。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通常給名片是我們聊天聊了以後,覺得我們將來有一些事情需要聯繫了,這個時候才把名片拿出來,跟對方要名片。」

她強調,拿到名片後,切莫立即收起來,而是要看看名片上面的內容,再小心收起來。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你拿到名片以後要注意,第一你要先看一下這個名片他的名字、頭銜是什麼,都看到了以後,瞭解人家公司做什麼,表示你有看到,你收起來,收在很好的位置,不可以隨便丟在桌子上,放在椅子上,甚至掉在地上,這都是給人家很不好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