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香港刻不容緩」 醫護界聯署譴責港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警方無底線的濫權施暴被國際輿論所詬病,香港醫護人員11日以《搶救香港刻不容緩》為題發表聯署公開信,批評警方濫用暴力,敦促港府回應市民5大訴求。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3個多月,在此期間,香港醫護界多次以集會和靜坐聲援示威者。9月11日,香港多家報章頭版,刊登香港醫護界所發表的題為《搶救香港刻不容緩》的實名聯署公開信。

公開信中譴責警方以鐵腕暴力鎮壓市民違反人權,不必要的摧殘已降服的示威者違反人道,就連在場的急救員和記者也受牽連。

公開信提到,在「7.21元朗恐怖襲擊」中,警方瀆職,助紂為虐,徹底瓦解港人對警隊的信心;在「8.31太子站恐襲」中,港警不僅無差別攻擊市民,還阻止急救員救人的惡行,救員在地鐵口外,苦苦哀求港警高抬貴手,讓其救傷扶危一幕令人心碎。

公開信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時隔3個月才撤回《送中修例》來得太遲,重申政府必須真誠回應市民5大訴求,若以暴力鎮壓解決問題,只會使香港走向萬劫不復之地。

公開信指,政府濫用司法,列舉了註冊護士陳永琪及社工陳虹秀,因參與人道救援和調解時被捕,其後被控參與暴動,要求港府必須撤銷所有政治檢控。

公開信表示,再多的武力恫嚇、再多的子彈橫飛,無法醫好香港,只會令社會更顯滿目瘡痍。公開信最後再次要求港府必須真誠而正面地回應香港人的5大訴求,缺一不可。

此前的一天,27名香港前高官、學者和多個界別的人士,也發表聯署公開信,促請當局制止警察過分武力執法。

7.21元朗恐怖襲擊

7.21黑幫血襲元朗,是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北京後最嚴重的「恐怖襲擊」,當天香港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晚10點左右,數百名身穿白衣的黑幫分子手持棍棒、鋼管,在元朗西鐵站見人就打。市民被打得無處可逃,慘叫連連,很多人被打得血流滿面,地下血跡斑斑。

整個暴力過程持續數個小時,事件導致至少45人受傷,包括孕婦和幾位媒體記者,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其中一人危殆,5人情況嚴重。

事發後,即有港媒披露,香港中聯辦是7.21元朗鄉黑暴徒襲擊市民的幕後黑手,涉嫌在背後下達「動員令」,命令鄉黑勢力行動。而香港警方則與黑幫暗中勾結,共同實施了此次對市民的恐怖襲擊。

8.31太子站恐襲

網絡上大量視頻顯示,8月31日晚,一批防暴警察及速龍小隊成員,沖入太子站車廂內無差別毆打乘客,狂噴胡椒噴霧,有的乘客舉起雙手求饒,有的乘客顫抖地相互抱擁痛哭,驚恐地發出呼叫。

月台上,速龍瘋狂地追打年輕人,周圍的乘客驚恐地不知所措,不時傳來乘客憤怒地叫喊:「警察是黑社會!」警察恐襲過後,車廂內、月台上滿地是血,到處散亂着背包、衣物、雨傘等大量物品。

許多市民形容當晚的事件為「太子站大屠殺」、「屍殺列車」,7.21元朗黑幫無差別恐怖襲擊的翻版。但也有許多目擊者認為,「太子站大屠殺」比「7.21黑幫血襲元朗」最黑暗、更恐怖。也是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最慘烈、最恐怖的一晚。

一名匿名港鐵員工表示,有人當晚看到近40名抗議者遭綁手綁腳從荔枝角送出。另外還有幾人被兩人陸續抬出,負責抬人的是一名警察與一名不明人員。

9月2日和3日,約有20間公立醫院會集會,抗議港警濫暴。有香港網友透露,太子站打死人的消息,已在可接觸到內情的醫護界傳開。

集會中,伊院內科護士黎先生憶述8.31的親身經歷說,當晚在油麻地站目擊有急救員在閘外嚎哭,請求警員讓他進站為傷者急救,他說,當時他心如刀割跪在地下哭。他表示,接連有示威者受傷、被捕,他經常徹夜難眠,眼淚和睡眠已不是他能控制的事了。

自9月1日起,不斷有港人到太子站獻花燒紙,祭奠死者,並放上「勿忘8.31恐襲」的標語。9月6日,數百民眾前往太子站跪求港鐵公布8.31監控錄像。

香港警方聯同消防處、醫院管理局及港鐵,9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就8.31晚港鐵太子站事件做出說明,港鐵首次公開當晚太子站內的閉路視頻截圖,並重申無死亡個案。由於港鐵未公布視頻,引發諸多質疑。

醫院管理局2日稱,8.31當晚有46名傷者送院,送去時並無死亡個案。港警也多次否認太子站打死人。但大量現場血腥視頻及人證、物證均顯示當晚出了命案,外界強烈質疑,8.31晚到底有多少條命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