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重創日本千葉 停電4天釀2死61傷 部份慘況如31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法西」9日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重創千葉縣,造成2人死亡、61人受傷;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超過1.3萬人被迫在機場過夜;逾90萬家戶停電,是東電負責輸配電區域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時至今日仍有34萬多戶停電,部分地區慘況更有如地震及海嘯侵襲。

法西一度造成93萬4900個家戶停電,其中千葉縣占整體約7成。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千葉縣到今天上午8時止,仍有34萬多個家戶停電。

負責配送電力的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包括千葉市在內的區域,預計今天能搶修完成,但成田市與木更津市等地區,則至少還要等到13日以後。目前已得到其他電力公司協助,將投入約1萬1000人全力搶修。

東電表示,這次搶修電力困難的原因,主要是輸電纜大範圍受損,加上山區許多樹木被強風吹倒,搶修電力的大型車輛因為大量倒木而無法進入現場。(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東電表示,這次搶修電力困難的原因,主要是輸電纜大範圍受損,加上山區許多樹木被強風吹倒,搶修電力的大型車輛因為大量倒木而無法進入現場。(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不過,颱風遠離後,當地氣溫急升,部分地區氣溫更高達攝氏35.5度,許多家戶因為停電無法使用冷氣。千葉縣昨天傳出2名長者因沒有電力開啟冷氣而中暑身亡,另外數十人亦疑因中暑被送往醫院治理。

千葉縣停電今天已進入第4天,且不僅停電,停水的區域也不少,對縣民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千葉市長熊谷俊人認為千葉縣政府對災情反應太慢。

熊谷俊人說,這次的受災前所未見,當初應該以全縣為考量向中央政府要求更多協助才對。並批評東電無法掌握電力搶修時程,應該要預想到可能發生的最壞情況。

颱風法西昨天(9日)侵襲日本,千葉縣首當其衝,一度造成逾93萬戶停電,是東電負責輸配電區域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電表示,這次搶修電力困難的原因,主要是輸電纜大範圍受損,加上山區許多樹木被強風吹倒,搶修電力的大型車輛因為大量倒木而無法進入現場,變成要先處理掉這些倒木,花了不少時間。

日本公民網路新聞平台8bitNews記者堀潤前往距離東京都市中心僅約一小時車程的千葉縣鋸南町採訪,發現災情比想像來得嚴重,不少民宅受災,斷裂傾倒的電線桿壓在民宅及自用車上,無法獲得適當的協助,便利商店因為嚴重受災也暫停營業,甚至有居民無法採購到食品。「簡直就像遭受到地震及海嘯侵襲」。

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說,這波颱風災情媒體報導太少,希望有人可以協助廣為周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