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首見 超小滿月現身13號星期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本週五9月13號,除了是西方迷信中,象徵不吉利的13號星期五,在這一天,民眾將有機會在晚間,觀測到近20年來首個「微型滿月」。

上一次十三號星期五的滿月,是在2000年的10月13日。事隔近20年,13號、星期五和滿月又再次重疊。

而本次滿月卻是相當特殊,根據今日美國報導,民眾將觀測到異常迷你的滿月,屆時月亮會到達「遠地點」,也就是繞地球軌道上最遠的點,距離地球中心約有25萬多英里。在這個遠地點上,人的肉眼看到的滿月,會比超級月亮小14%,因此獲得「微型月亮」的稱號。

洛杉磯當地報導指出,最佳的賞月時間會是14號週六的凌晨零點30分。不過,民眾基本上在週五日落晚間後就能隱約看到滿月。

同時專家也指出,下一次三合一的現象將會是三十年後,也就是2049年的8月13日。

至於13號星期五這個日子,在1993年英國的一項調查顯示,這天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比平常高出52%。根據AccuWeather報導,滿月也跟奇怪或瘋狂的行為有關,包括自殺、夢遊和暴力行為。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