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基因分析:沒有找到「水怪」蹤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近期完成的一份對尼斯湖水樣的分析,沒有找到任何與「水怪」相關的基因信息,研究者猜測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可能是一隻很大的鰻魚。

新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尼爾.格梅爾(Neil Gemmell)引領的國際研究組,從蘇格蘭湖約250個水樣分析,將其與目前收錄的10萬多種生物的基因庫數據進行對比。

結果發現約3000個物種。研究組公佈的報告說,其中多數是很小的生物,人眼都看不見,也有大一些的,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像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那樣的物種。

一些人認為尼斯湖裡面有像侏羅紀時代一樣的大型爬行生物,比如蛇頸龍,或某種巨大的魚類。最近一次有人聲稱看見它已經是1933年。這份研究稱,找不到任何與遠古時期恐龍、巨型鯰魚或鯊魚相關的基因證據。

格梅爾說,有的鰻魚可以長到4~6英尺長,12磅重,人們看到的水怪也許是條大鰻魚。

格梅爾也說,當然這份研究可能沒有採集到含有「水怪」基因的水樣,不能排除這種可能。他說,要證明什麽東西是絕對不存在的,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少維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