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含淚卸任董事長 年會化身搖滾歌手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在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9月10日舉行的20周年年會上,宣布卸任董事長的馬雲熱淚盈眶。晚會結束後,馬雲在現場的一組表演畫面曝光:他拿著一把黃色吉他,梳著一頭過肩的辮子,穿著滿是鉚釘的皮衣,戴了六枚大戒指,唱了一首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其搖滾裝扮引發不少網友熱議。

55歲的馬雲,在9月10日晚舉行的阿里巴巴年會上說,過了這個晚上,他就不是阿里巴巴的董事長,但不當阿里巴巴董事長,「不等於我退休,我是不會停下來的,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夢想中的一個而已」。

當晚,一組馬雲現場表演的畫面曝光。從視頻來看,馬雲在五光十色的舞台霸氣登場。他一身搖滾裝扮,梳著過肩的辮子,穿著滿是鉚釘的皮衣,連墨鏡上都有鉚釘,其手上為了搭配衣服,還戴了六枚大戒指。背著一把黃色電吉他的他,與台上其他人組成了一支搖滾樂隊,並作為主唱放聲高歌了一首《怒放的生命》。

現場聽眾尖叫聲聲,堪比演唱會。網友紛紛熱議:「馬老師多財多藝。」「有錢就是任性。」「感覺馬雲想給自己開演唱會,有一顆搖滾歌手的心。」

也有許多網友感慨,之前身為大陸「電商之王」的馬雲,如今頻繁登上娛樂新聞,儼然變成半個娛樂圈的人。

而阿里巴巴官方號在發布現場圖片時,也轉發了馬雲的一些致辭。馬雲說:「世界那麼好,機會那麼多,我又愛熱鬧,我怎麼捨得自己那麼年輕就離開?」「我今天還很年輕,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折騰,想去看看。」

陸媒《天天快報》解讀,馬雲當晚唱《怒放的生命》,恰巧印證了馬雲「還想去折騰」的心聲。

有分析認為,馬雲在事業拚搏的「黃金年齡」主動早退,無疑是明智之舉。因為除了能全身而退,還可避免成為被中共宰割的「肥羊」。

曾是一名普通英語教師的馬雲,1999年在杭州創建了阿里巴巴。經過20年的努力,打造了中國最大的電商公司,馬雲的個人財富約410億美元(約合近3.000億人民幣)。界面發布2019中國最富1,000人榜中,馬雲排名第一,成為中國首富。

去年9月10日,馬雲就發出公開信,公布將在一年後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長的消息。

而當時,正值不少中國私企老闆出事的多事之秋,如金融大鱷肖建華、吳小暉、葉簡明等人先後被查,有的現在已被判刑,並被沒收財產。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去年在法國度假時離奇墜亡,年僅57歲。他們創立的集團公司都被指與中共權貴集團有某種關聯。

馬雲此前曾向媒體直言:「中國的企業家確實沒有好的下場。」他稱和政府的關係是,只戀愛不結婚。

而馬雲在去年宣布辭職計劃的當天,旗下的支付寶被中國銀聯「收編」。因此馬雲當時宣布辭職計劃,就引發外界不少猜測。

與娛樂圈的關係也很是密切的馬雲,早前曾與與自己最欣賞的歌手王菲演唱了電影主題曲《風清揚》。而對於能與王菲合作,他表示,「自己必須喝酒壯膽才能完成錄音。」

2017年,馬雲投巨資並邀請李連杰、托尼·賈、洪金寶、甄子丹、吳京等動作明星,拍攝了片長約22分鐘的微電影《功守道》,過了一把武術癮。

在短片中,馬雲在展現自己的拳腳功夫時,說了一句「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如今,這句饒有深意的台詞,仍廣為流傳。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