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兩大記協抗警濫暴 促警向記者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反送中運動至今三月,記者遭警方粗暴對待案例大增。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星期四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警方停止對記者的肢體及言語暴力,要求警方致歉,以及停止作出無根據指控。

兩個傳媒工會表示,至今已收到逾50宗涉及警員無理阻礙採訪投訴,形容連月來的工作環境,史無前例惡劣。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直接向記者、一些大量數目的記者噴胡椒噴霧,我們認為是近乎攻擊。記者被個別警員指是『黑記』的辱罵,近乎是語言的羞辱及攻擊。我們感覺到前線警員、相當一部分,對記者採取敵視態度。甚至可能當我們是敵人,他們懷疑記者的身份,懷疑記者所做的事情,這是對記者的一個指控和質疑。」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主席陳奕釗:「從以盾牌推開記者,發生到用電筒照大家的鏡頭和眼睛,最後發生剛剛過去的周末,向記者噴胡椒噴霧,以及擲催淚彈到記者身上。」

兩個傳媒工會要求政府責成警隊向記者致歉,並停止對記者的肢體和言語暴力,並呼籲公眾避免滋擾、阻礙甚至攻擊在現場採訪的記者,以免損害新聞自由和公眾知情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