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外行星大氣中 首次發現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天文學家在最新一期《自然天文學》期刊宣布,他們在太陽系行星的大氣層中,探測到了。這一發現對尋找太陽系外生命有重大影響。

這顆太陽系以外的行星被稱為「K2-18b」,距離地球約110光年,是繞行獅子座的一顆紅矮星,推算溫度在攝氏47度到零下73度之間。它很可能有支持生命的必要成分:

天文學家安吉洛‧謝拉斯:「這是我們第一次發現,一個由大氣層圍繞的行星,不是一起氣體巨星,而是一個超級地球,一個有適居帶的星球。這意味著它的氣溫足以維持液態水的存在。」

天文學家謝拉斯,是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團隊成員,他們用哈伯太空望遠鏡探測水。

天文學家安吉洛‧謝拉斯:「我們正在尋找與地球條件相似的其他行星,但當然這不是為找到我們可以去的地方。」

研究團隊表示,在地球以外的星球找到水非常令人興奮。

根據報告,K2-18b的大氣中有氫氣和氦氣,進一步研究還能判定氮氣、甲烷、雲量,以及大氣中的含水率。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