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中共統戰機構職務 澳首位華裔女議員陷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對全球各國進行全方位滲透,是中共稱霸計劃的重要一環。中共對澳大利亞的滲透,近來成為澳媒重點關注的對象。日前,該國首位華裔聯邦女議員廖嬋娥被揭曾任職中共統戰機構,這使她成為當地輿論焦點人物。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週二(9月10日)報導,根據中共政府網站記錄,廖嬋娥在2003年至2015年間,是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下屬廣東分會的理事,2010年還同時兼任山東分會理事。

廖嬋娥1964年出生於香港,1985年移民澳大利亞,現為澳大利亞執政黨自由黨成員。今年5月,廖嬋娥當選聯邦議會議員,代表墨爾本的一個華人聚居的選區。這使她成為澳大利亞有史以來第一位華裔聯邦議會議員。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是中共統戰機構之一。據多家中共黨媒介紹,該組織成立於1990年,其宗旨是「廣泛聯繫海外及港澳台僑界人士及團體」,「受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的業務指導」。而國務院僑辦本身就是中共統戰部門,在去年的中共機構改革中,僑辦已與統戰部合併。去年9月30日,統戰部、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曾聯合舉辦「十一招待會」。

ABC報導還指,2007年廖嬋娥與澳大利亞自由黨維州支部創辦自由黨華人會,獲得中共官媒高調稱讚。

此外,ABC證實廖嬋娥與墨爾本華人社區成員計建民有頻繁接觸。計建民是華星藝術團的團長,而該藝術團被指是中共國務院參與創辦的旗艦文化藝術協會和海外統戰組織。報導指,廖嬋娥去年參加了由計建民組織的三場活動,今年2月,計、廖二人還與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一起出席墨爾本的中國新年活動,並合影留念。

ABC報導指,廖嬋娥已向該媒體聲明,自己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沒有關係」。ABC報導發出的當天,廖嬋娥又在天空新聞台(Sky News)回應稱,自己「不記得」曾是該協會省級分會的會員,並稱可能是這些組織「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她列入成員名單」。

第二天,廖嬋娥又發表聲明承認,在2011年時曾在廣東省海外交流協會擔任名譽職務,但此後再也沒有與該組織有任何聯繫。但聲明隻字不提曾任該協會山東分會會員。

廖嬋娥在聲明中還表示,她曾擔任過澳洲中華總商聯合會和澳大利亞江門總商會的名譽主席,但已經與這兩個團體斷絕了聯繫。

儘管廖嬋娥反复撇清自己和中共的關係,但她在天空新聞台受訪時,記者一再追問有關中共在南海軍事擴張的問題,廖三次拒絕將中共的舉動定性為「非法」行為,並宣稱不應該在領土爭議問題上「偏袒任何一方」,而應該「呼籲各方依照國際法和平解決爭議」。

澳大利亞華人眾多,已成為被中共滲透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近年來,此事已引起澳大利亞社會的警惕,當地媒體也特別關注中共利用金錢和華人社團,對該國政界、教育界、商界和傳媒界進行全面滲透。當地多名頭面人物被揭露和中共官方有勾連。澳大利亞社會各界也已出台多項措施,對中共滲透進行反擊,包括加強《反間諜法》、成立特別工作者保護高校、關閉孔子學堂等。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