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庇護新規獲勝 最高法院准全國範圍執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三(9月11日)裁決,允許川普政府的庇護新規全國範圍內實行。該裁決有助於防止多數中美洲移民在美國境內尋求庇護,是川普總統的移民政策所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的司法勝利。

週三晚,最高法院做出裁決,暫時推翻了下級法院先前的禁令,不再禁止川普政府在沿南部邊境的一些州推行新的庇護法規。

川普政府7月15日宣布,今後途經第三國前往美國的庇護申請者須在第三國申請難民身份,而非美國邊境。新規旨在大幅降低中美洲移民通過美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的數量。

就在本週一,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也做出一項有利於川普政府的裁決,即宣布取消在全國範圍內禁止川普庇護新規的禁令。雖然該項裁決沒有全面取消禁令,還保留了一些州的權限,但畢竟使白宮取得了部分勝利。

另外,由於第九巡迴上訴法院長期以來一直由自由派把持,因此這項裁決不僅從移民政策上支持了川普,也說明川普通過任命保守派法官,已使該法院整體向溫和派方向發展。

最高法院所發佈的命令並非最終裁決,但已准許庇護新規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同時通過下級法院進行審理。

自2014年以來,至少有330萬移民來自中美洲及墨西哥,該項裁決應該有助於邊境機構阻止新移民的到來。

川普週三晚得知消息後,迅速發推慶賀,稱這是巨大的勝利,並轉發相關報導。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代理局長肯•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也發推表示,儘管國會繼續不作為,但川普政府正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方式,努力解決美國南部邊境的危機。USCIS將盡快開始執行新的庇護規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